;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沈阳两小时捞走近20万 各地均是满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0:26  时代商报

  4月27日晚7时始,《叶问2》开始在全国880家影院的超过千块银幕全面点映。“热血沸腾”这个颇为煽情的成语成为昨晚看过《叶问2》的观众最常提及的词汇。据发行方不完全统计,《叶问2》在全国的点映场次超过2000场,观众人次突破20万,票房统计估算850万元,创下华语电影首日晚间点映场的多项数据新高。虽然赶在周二半价日上映,《叶问2》仅用了两个多小时,就在沈阳抢走近二十万元的票房。

  各地均是满场

  “满场!满场!满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监控员向发行公司发回的短信显示,《叶问2》首日晚间点映出现一票难求的喜人局面。在北京、成都、武汉、深圳等多个城市甚至出现黄牛党借报名当地媒体组织的观影团转手高价倒票的事件。影院里,精妙的剧情设计始终引领观众的情绪,笑声和掌声此起彼伏。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仅一个晚上就有近2000条留言,文艺评论人谭飞在看完影片的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达观感“《叶问2》放完,我压抑已久的掌声爆发,简单最有力量。”以独立姿态著称的民间影评人麻绳则这样评价,“叶伟信很漂亮地讲了一个简单的故事,该响的包袱都响了,这很难得。洪金宝是真正的灵魂人物,正是他让绝杀的快感来得如此排山倒海。”著名话剧导演何念则戏谑道,“《叶问2》太激情了,激动得眼泪四射。”

  “平民”叶问很招笑

  第一部的成功,让导演叶伟信找准了观众的脉门,他说,一代宗师并非要不食人间烟火。而《叶问2》中继续塑造甄子丹顾家的武夫形象,开场叶问去找洪震南理论,言语不合打了起来。突然,洪的儿子闯进来,“小心!”叶问抢先收手并将孩子抱了起来,接着洪的妻子叫他吃饭,洪震南显然还想打,叶问说:“你觉得分胜负重要,还是跟家人一起吃饭重要?”叶问初到香港,要靠开武馆维持生计,不但缴不起房租,遇“包租婆”敲门也不敢开,还要到处张贴小广告招徒授业。黄晓明前来拜师,他说“你要先缴学费”。这些幽默的情节和对白令人物形象更鲜活,也成为影片的笑点,惹来观众哄笑。

  优质配角意外抢镜

  《叶问2》除了聚齐甄子丹、熊黛林等原班人马,洪金宝、郑则仕这两位影帝也双双大力加盟。自从《杀破狼》之后,洪金宝、甄子丹、叶伟信此番终于再度联手,为观众奉献了全片最畅快淋漓的双雄对决。有观众以为,两人圆桌对决那场打戏将成为经典,“洪金宝特地选择了猴拳和八卦掌两套大家相对熟悉的拳法,然后又加上自己对洪拳的重新演绎,对打的又是两位不同年代的功夫之王,太过瘾了。”郑则仕扮演的香港警官“肥波”一出现,不少观众便发出略带惊奇的呼声。刚刚拿下金像影帝的任达华,虽然还是演配角,还变成了傻子,但是他出现时也让不少观众激动了一下。本报记者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