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拉拉》票房过亿 徐静蕾喂黄立行吃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4:32  扬子晚报
《杜拉拉》票房过亿徐静蕾喂黄立行吃面(图)

徐静蕾亲自喂黄立行吃面。

  徐静蕾执导并主演的《杜拉拉升职记》虽然被批远离原著精神,生生把一部职场时尚片做成了灰姑娘的浪漫爱情喜剧,商业味道又过浓令人反感。但是,该片话题感十足,相比过于卡通的《非常完美》,更具现实性,吸引了无数都市女观众,上映十二天便创下一亿票房,昨天电影公司在北京举行庆功宴,老徐曾经承诺如果票房过亿就亲自做炸酱面请大家吃,庆功宴上她亲自喂黄立行、张一白吃面,场面非常搞笑。老徐本人也借“杜拉拉”成功升职到“最能赚钱”的导演行列。

  “杜拉拉”商业很成功

  《杜拉拉》上映首周末票房四千多万,就已经是当周华语电影票房的冠军,上映十二天,票房就破了一亿元,笃定创下内地职场爱情类型的票房记录。而该片在南京各大影城票房也属前列,德基新街口影城崔经理告诉记者,《杜拉拉》上映12天,票房达53万,仅次于《爱丽丝》,与《诸神之战》差不多。“考虑到《爱丽丝》和《诸神》是3D电影,票价较高,《杜拉拉》的观影人次应该说是能排到4月电影的首位。”目前,电影仍在热映中,票房有可能会再往上飙升。老徐首度尝试商业片,便成为首位票房冲亿的女导演,自然喜不自禁。比票房本身更值得关注的是,《杜拉拉升职记》的投资有三分之二在开拍前就已经收回,这就意味着“杜拉拉”已经成为本年度甚至是近几年来利润率最高的一部华语电影。“最会赚钱”由此成为“才女”老徐最新的一个注脚。对此影片监制、曾将原著小说推荐给徐静蕾的导演张一白表示,《杜拉拉升职记》是一部完全“面向市场”的商业类型片,票房的成功证明“改编畅销书,联手中影、请到好莱坞‘时尚女魔头’,选择莫文蔚、黄立行、吴佩慈加盟……”等一系列的商业操作都是正确的,张一白强调,“比票房过亿更有价值的是让‘杜拉拉’可以成为一部在华语电影中有复制性的商业经典案例。”

  “杜拉拉”续集暂未定

  虽然《杜拉拉升职记》中无数的植入广告让人反感,但是,该片始终得到白领女性的力挺。其中男主角黄立行更成为白领女性们的最爱。对于票房破亿,黄立行说:“当然非常感动,也要感谢观众的喜欢,不过,这个成绩我还不够满意,我的下部作品目标要超过两亿人民币!”黄立行上部电影是《台北晚九朝五》距离《杜拉拉》有八年时间,他表示,因为《杜拉拉》受欢迎,最近有很多剧本上门,最快今年底前应该会再战银幕。音乐方面,他创作的主题曲《GO》因为太受欢迎,现在公司正考虑第二波宣传和发行,他个人则准备为哥哥黄立成制作专辑。对于媒体十分关心的是否拍摄续集的问题,监制张一白表示,他和徐静蕾都有意对这个新开发的商业类型继续尝试,很多赞助商也都跃跃欲试,但究竟是拍摄“杜拉拉”的续集,还是原创一个新的故事抑或改编其他畅销书,还要在评估完这部电影存在的问题之后“再议”。

  本报记者 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