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传人亲临《叶问2》首映典礼 现场授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6:33  天津网-每日新报
叶问传人亲临《叶问2》首映典礼现场授艺

叶问传人李健魁现场授艺

  日前,在中影国际影城举办的《叶问2》首映典礼上,叶问第四代传人李健魁先生受新报与影城的邀请来到现场,不仅详细介绍了咏春拳法,还率领一众弟子大展拳脚,让观众最近距离地欣赏到咏春的魅力。

  李健魁先生现为天津咏春拳协会会长,身为咏春拳第四代传人,曾获多项国际武术比赛金奖。据李健魁介绍,咏春拳法起于严咏春,衍于梁赞,盛于叶问,咏春起先是供女性防身自卫之用,所以身形步法以高身窄马为主,手法以柔化刚,动作简单直接,没有半点花哨。典礼上,李健魁率弟子分别展示了咏春基本拳法、对练拳法、终极拳法,还把与电影中一模一样的木人桩搬上了舞台,并亲自示范与木人桩对练,动作看似柔和,实则招招有力,撞击木头产生的“梆梆”声不绝于耳,一招一式与《叶问》中的拳法几乎相同。现场掌声不断,有观众表示:“看了真功夫,我们更有理由相信中国功夫的厉害,中国武术精神的传承以及习武之人的武德,逼真地诠释了中国武术的最高境界!”新报观影团的两位团友也有幸被选中,在李健魁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与木人桩对练的滋味,“打起来很疼,没有真功夫可练不了。”

  据李健魁介绍,电影中甄子丹精妙的拳法是得真人相传苦练而成,“甄子丹花了9个月的时间,向叶问的儿子叶准学习咏春拳法。”而《叶问2》中收李小龙为徒也是确有其事,并有照片为证,“历史上,李小龙确实拜叶问为师学习拳法,他是叶问宗师最重要的弟子之一。”在李健魁的介绍下,观众对咏春拳和叶问其人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看电影时也不再仅仅是“外行看门道”了,现场不少观众还对学习咏春拳表现出极大的兴趣,随着《叶问2》的上映,势必会再掀起一场“咏春热”。

  新报记者 张钢 见习记者 曹嵩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