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文武双全获好评 有笑声又有掌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6:4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叶问2》文武双全获好评有笑声又有掌声

甄子丹再演叶问

  2008年,甄子丹《叶问》中塑造了“一个很能打的宅男”。时隔两年,《叶问2》以更庞大的明星阵容卷土重来,继《杀破狼》中的终极大战之后,甄子丹与洪金宝的再度对决成为该片最大看点,而“黄晓明负责2”的笑谈也令观众拭目以待。前晚,新报观影团携手海河社区组织团员参加了在中影国际影城举办的《叶问2》首映典礼,并有幸一睹叶问第四代传人李健魁的矫健身手。观影结束,《叶问2》获得了团员们的一致好评,称之为“有笑声又有掌声的好电影”。

  《叶问2》在剧情上承接前作,但故事性有所削弱,从咏春弟子与洪门结下梁子,再到冰释前嫌一致对外,脉络清晰,情节起伏不大,全片以武戏为主,出彩的动作场面层出不穷,增强了可看性。

  检验员edogawa:从故事架构上来讲,依然是前半部的铺垫+后半部的高潮。也许从情节和架构上来说,续集都没能超出首部的框架,但是甄子丹对人物性格和情感的把握及刻画,都显示出他不再只是个打星。好的电影不需要用语言,只需要用画面就能打动我。如果你是有血性的人,这部电影一定要看。

  《叶问2》的武打场面,尤其是鱼档之战、圆桌之战、洪震南PK拳王、叶问与拳王的终极对决这四大“战役”颇为抢眼,迥异的武术套路、不同的战斗风格也将这些习武之人的性格特点鲜活地呈现在观众面前。

  检验员舞逸微尘:《叶问2》的动作场面表现得酣畅淋漓,表现了咏春拳法短、强、快的特点,方寸之间,以巧制胜。尤其是叶问与洪镇南的过招,将洪拳的刚猛和咏春的短巧做了很明显的区分。在比武的最后时刻,两人出拳速度越来越快,一柔一刚短兵相接,闪转腾挪,拳拳到肉,看得人目瞪口呆。而和西洋拳王对决上,则更突出了血腥的一面,从动作到声效,让观众觉得浑身发麻。

  影片在节奏上拿捏得很准,开场后设置了不少笑点,例如宗师叶问也会急着向徒弟收学费、也会教弟子打不赢要跑,洪震南的大胖小子一出场就笑翻众人,郑则仕饰演的警察最后上演“无间道”向记者爆料等,让观众笑得无比欢愉。而以洪震南的死为转折点,影片的后半部分则以叶问的打擂极大地煽动起观众的爱国情绪和民族自豪感,即使走出影院也依旧沉浸在这种情感中。可以说《叶问2》无论是作为一部影片的续集,还是单纯作为一部商业动作片,都是非常成功的。

  检验员胡旸:从叶问把那个看不起中国武术的西洋拳王打倒在地时,影院里的掌声就能知道,这部片子多有号召力和煽动力,精彩的武打场面和剪辑,让人热血沸腾,为中国武术叫好,为中国人自豪!

  检验员李庶民:单从题材看,《叶问2》并无太新颖之处,但影片展示了中国武人的三重境界,第一重是义气之争、门派之争。第二重是民族尊严之争,洪师傅那句“生活上可以忍,但瞧不起中国武术就不行”令人感动。而《叶问2》的高明之处在于,通过叶问的“获胜感言”展示了第三重境界:不是为了证明中国武术比西洋拳更厉害,而是要赢得尊重,要证明不同民族、不同地位的人都拥有平等的人格。

  检验结果

  演员阵容:甄子丹、洪金宝、任达华、郑则仕、黄晓明、释小龙、樊少皇、熊黛林……众星云集。

  表演指数:通过《叶问》系列,看得出甄子丹的文戏演技步步飙升,而拳脚依然敏捷。洪金宝虽然年事已高体重激增,但身手不减当年,大段打戏,看了过瘾!

  推荐指数:一部给中国人提气的影片,两位武打明星的巅峰对决,不容错过。附注:黄晓明2得很帅很可爱。

  检验结果:除了眼花缭乱的拳脚功夫,我们看到了最亲民的一代宗师叶问,套用导演叶伟信的话,“从叶问宗师身上,我们学会尊重、忍耐和谦逊待人”。

  新报记者 张钢 见习记者 曹嵩博 制图 苑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