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梦》即将全国公映 袁泉:做妈妈后仍然幼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9日17:08  长江商报
《如梦》即将全国公映袁泉:做妈妈后仍然幼稚

袁泉和吴彦祖在《如梦》中

  曾拿下多项金马奖提名,并被选作本届香港国际电影节开幕影片的《如梦》终于确定冲击“五一档”,于明日登陆武汉院线。这部由罗卓瑶执导,吴彦祖袁泉主演的影片,讲述一对自小被分开且不知彼此存在的孪生姐妹与一个IT宅男之间的感情故事。但比起影片,刚升级当妈的袁泉更加引人注意。昨日,久未公开亮相的袁泉于产后首度接受媒体采访,不仅大谈影片拍摄时与吴彦祖的互动合作,更称当妈妈令其感觉“辛苦并快乐着”,希望这阶段安心凑仔,等女儿长大些再考虑恢复工作。

  本报记者邹啸宇

  罗卓瑶

  《如梦》是袁泉生产前拍摄的最后一部作品。在这部电影中,袁泉首次与吴彦祖合作,促成两人合作的正是导演罗卓瑶与方令正夫妇。为何袁泉会被挑中,她与导演相处如何?及她的角色做何理解?

  袁泉:这要感谢于冬先生和焦雄屏老师的力荐。当时我在广州工作,导演和编剧专程从香港到广州,我们长聊了一个下午。导演在生活中很女性,但在现场时有点男性化。总的来说,她为演员提供了很合适的创作气氛及对细节的严格要求。在这部电影里,我饰演两个迥异的角色,她们是从同一根蒲公英上被风吹散的种子,内心深处都有残缺。艾玲的表现是冷漠,但内心倔强。依依是用表面的嬉笑、强悍掩饰内心的脆弱。看剧本时,对这两个不同人物的状态,我都有自己的想象,并在拍摄时有不同的效果,包括依依的“如花妆”都是在现场最后才确定。

  吴彦祖

  《如梦》上映前,男主角吴彦祖在南非秘密成婚,袁泉则产下女儿夏哈哈,无疑都为影片的上映增加了话题,不过袁泉与吴彦祖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熟。

  袁泉:去年上海电影节,《如梦》剧组走红地毯,是我第一次见到他,有点不知如何交流,但他非常绅士,打消了我的紧张。他在工作中,很有想法,认真投入。开拍前,我们有两周同在一个排练室,早上排戏,下午练舞,像学生一样刻苦。我小时候学过京剧,他学过武术,但对现代舞的训练,还需要从零开始。排练期间,他扭伤了腰,但依然坚持每天练舞。工作之外,我觉得他是个热情的生活家,轻松风趣。我看过他自己设计的品牌服装,很酷也很有质感。

  夏哈哈

  生下女儿夏哈哈后,夏雨说自己正在成熟,承担更多的责任,将会逐渐远离偶像角色,那么袁泉呢?为什么夏哈哈叫夏哈哈呢?

  袁泉:当时不知是男孩还是女孩,但又很想和宝宝交流时有个固定的称呼,而“哈哈”是男宝宝女宝宝通用的快乐状态。当然,这只是家里人在宝宝出生前对她的称呼。到现在,还没给她取大名。虽然不知道她会先叫妈妈还是爸爸,但爸爸一定会是她最好的玩伴。她长得像谁,现在也没法回答,我感觉她随时在变,神情变化会非常大。宝宝表情丰富极了,经常展示“睡眠笑容”,希望她一直是个内心充满爱和快乐的孩子。至于做妈妈的感觉,只能说辛苦并幸福着,但并没觉得突然成熟,反而有时会很幼稚地突发奇想。现阶段还是全力以赴进入妈妈的角色,和孩子在一起,体会当妈妈的辛苦和幸福。希望能安心陪宝宝,因为孩子的成长过程很快,你不珍惜就会忽略掉太多珍贵的瞬间和变化。等她再大些,我会考虑恢复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