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刘三姐》公映 主打原生态山歌讲跨国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01:34  新浪娱乐
《寻找刘三姐》公映主打原生态山歌讲跨国恋情

《寻找刘三姐》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黄圣依苏有朋车永莉联袂主演的电影《寻找刘三姐》于4月30日全国公映。该片讲述了是一位美籍华人回到家乡广西寻找音乐灵感,却意外邂逅一场浪漫纯美爱情的故事。影片中出现的原生态的少数民族山歌,成为了最大的看点。

  民族风情原汁原味

  黄圣依在片中饰演了一个现代版能歌善舞的刘三姐,不仅首次在大银幕上大秀嗓音唱民歌,更是首次尝试了壮族、京族、苗族等少数民族服饰。除了通过原样照搬的形式在影片中再现了许多原生态歌曲,黄圣依更将自己的舞蹈功底融进片中,并且还主动向导演建议增加刘三姐长袖善舞的人物特性,从而塑造了“歌舞仙子”的形象。

  苏有朋饰演的美籍华人韦文德是一位音乐家,他的特殊身份与民族文化的碰撞也别有一番况味,在拍摄初到瑶族的情节时,瑶族姑娘盛情邀请韦文德品尝瑶族饭菜,以表瑶人对远方客人欢迎的心意。导演表示,像这样民俗韵味浓重的片段在影片中随处可见。

  对歌情节推陈出新

  苏有朋在《寻找刘三姐》中不仅要上演山歌对唱的好戏,还要一展歌喉表演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苏有朋曾表示,将山歌和美声结合在一起挑战很大,为此他还找了意大利的声乐老师,这也是他在《风声》后再次聘请专业声乐老师。苏有朋甚至还开玩笑地说,虽然住在我楼下的导演经常会在半夜听到吓人的嚎叫,但看到影片呈现出的景色和歌剧,真是很超值了。

  据导演介绍,《寻找刘三姐》剧组走遍了广西的山山水水,壮族、瑶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轻歌曼舞都已记录在了胶片上,观众可以在刘三姐的歌声中饱览广西胜景。

  除此之外,剧组请来了中国首位获得奥斯卡奖的音乐家苏聪担任电影音乐制作,壮族的对歌、侗族大歌、瑶族的敬酒歌、京族的独弦琴弹唱应有尽有,可以说是一场简易的广西各族民歌展览。

  跨国爱情唯美浪漫

  黄圣依在片中扮演现代版刘三姐,在顶替好友担任导游的过程中遇到了从国外留学归来的苏有朋,两人在寻找刘三姐的过程中产生了朦胧的爱情。这可以说是一出广西版的灰姑娘与白马王子的罗曼史。影片中,苏有朋与黄圣依在游历过程中不断加深情感,在音乐中互生爱意。片尾,用尽浑身解数才抵达竹楼之下的韦文德面对心上人已然无歌可唱,情急之下使用西洋歌剧与对方的壮族情歌进行对唱,并将《我的太阳》即兴填入自己倾诉的情话,最终打动了女主角刘甜甜的心。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