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兵突击》五班长《囧探佳人》中继续突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4:46  新浪娱乐
《士兵突击》五班长《囧探佳人》中继续突击

范雷在《士兵突击》中塑造的五班长让人印象深刻

《士兵突击》五班长《囧探佳人》中继续突击

范雷《囧探佳人》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山西热拍的惊悚悬疑电影《囧探佳人》最近引来多方关注,该片由著名导演侯亮担纲执导。在片中,郭涛韩雪谭耀文等主演的戏份相当抢眼,而范雷饰演的贯穿始终的重要人物——老中医周子儒同样格外出彩,而且这个老中医形象与之前范雷在《士兵突击》中出演的五班长实在反差太大,其效果着实让人期待。

  06年,军旅大戏《士兵突击》红透了大江南北,其“不抛弃,不放弃”的主题思想被年轻人奉若经典,众多个性十足的人物也给观众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范雷饰演的五班长老马就是其中之一。如今,范雷脱掉军装,在惊悚悬疑喜剧《囧探佳人》继续突击,扮演老中医周子儒,不仅颠覆了以往的荧屏形象,在表演上也实现了新突破。

  军人出身的范雷,对军人形象似乎情有独钟,先后参演过《太行山上》《炊事班的故事》、《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众多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堪称“军人专业户”。其中,最为人喜爱的莫过于《士兵突击》的老马。没有俊朗的外表,没有风趣的言语,更没有张扬霸气的性格,草原五班长老马在剧中可以说毫不起眼。但在范雷的精彩到位的演绎下,这个不引人注意的老兵温驯却不丧失自我,卑微却仍有尊严;身为班长,能和五班其他人一样忍受着寂寞的煎熬;看似不思进取,其实内心掩藏着对军营的强烈热爱。  在剧中众多光辉形象中,以丰富的人物性格成功实现突围,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一句“你现在混日子,小心将来日子混了你”更成为流行的励志名言。

  此次在影片《囧探佳人》中,范雷脱下青睐的军装,饰演案件突破最重要的推动者——老中医周子儒。不仅青布长袍披身,还留起了山羊胡子,外表上看似古板、书呆子气十足,内心实则博大精深,风趣幽默。角色不仅在外表上颠覆了范雷以往的形象,内敛而又搞笑的表演也对范雷提出了新的挑战。不过凭着纯熟的演技,再加上多年讲相声、演小品的经验,范雷成功调动了身上的幽默细胞,将古板又幽默,且博大精深的民国老中医形象塑造得十分的到位,既带给大家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实现了自己演艺道路上的新突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