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找刘三姐》今上映 苏有朋领衔传说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30日14:47  新浪娱乐
《寻找刘三姐》今上映苏有朋领衔传说新篇章

苏有朋携手黄圣依演绎《寻找刘三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于今天上映的电影《寻找刘三姐》以寻访中国大陆著名民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为故事主线,讲述了一段跨国的爱情故事。片中,苏有朋扮演的美籍华人韦文德成了这个最新版刘三姐故事的主角。

  刘三姐作为我国广西境内的传说中的歌仙,其个人故事已经多次被搬上大银幕和舞台,但是以往的刘三姐故事都是以她本人为主人公,以及她凭歌声与各方演唱高手一较高下的故事主线,此次上映的新作《寻找刘三姐》首次打破常规的以刘三姐为故事背景,而一个男主角唱倒各方歌仙的故事也与传统迥然相反。在电影中,苏有朋扮演的主人公是一个从小在美国长大的音乐学院学生,为了完成自己的毕业作品而回国采风,原本就对民歌知之甚少的他甚至在最终向爱人表白的时候使用意大利歌曲《我的太阳》的旋律,更令看过该片的观众对如此剧情发展惊喜连连。

  而在多条爱情主线上,不谙民族习俗的男主人公浑然不明当地祝酒歌、互送礼物、对抛绣球等特殊定情方式,只以为当地人是在以最热情的方式欢迎自己,结果闹出了不少笑话,要是当地老乡确实当真的话,他这一路上就真就要娶回五六个老婆了,难怪早已对她暗生情愫的导游刘甜甜会醋意大发,才引出最后苏有朋孤身闯苗寨的一段硬阵仗。

  苏有朋本人表示,虽然自己从年轻时代就随着小虎队的迅速窜红而取得过一些音乐方面的成绩,但是出演了电影《寻找刘三姐》之后才第一次真正与民族歌曲有了深入的接触,同时也对广西当地许多民族所特有的相亲习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但是,兴趣归兴趣,他本人直至影片上映的时候还经常牢骚满腹的表示这些民俗实在过分难以区别,以至于在他始终没能准确的分辨出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