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独霸五一档 票房过亿欲斗钢铁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1:14  北京晨报
《叶问2》独霸五一档票房过亿欲斗钢铁侠

《叶问2》剧照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据发行方消息,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三天小长假里,《叶问2:宗师传奇》成功拿下近8000万票房,独霸五一档影市。同时,截至五一小长假结束,4月27日上映的《叶问2》总票房已经突破1亿大关,达到1.05亿。据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票房过两亿已经没有悬念,有信心迎战即将于下周上映的《钢铁侠2》

  问鼎2亿没问题

  《叶问2》于4月27日晚7点开始在全国880家影院点映,结果当晚就放映3700多场,观影人次近30万,点映票房收入900万。在随后到来的“五一”档期,尽管有《黑猫警长》《生死逃亡》《A面B面》《如梦》等多部中外新片同期上映,但院线数据显示,《叶问2》在影院的排映场次占到了6成以上。据不完全统计,《叶问2》首周观影人次近350万,其中不乏看过一次又和家人或朋友一起二次观影的超级影迷。发行方综合数家院线的票房估算,《叶问2》在小长假三天日均票房收入在2600万至2700万左右,首周票房合计1.05亿。

  近两年来,首周票房过亿的国产电影大都在“含金量”最高的贺岁档诞生,比如《赤壁(下)》和《三枪拍案惊奇》。《叶问2》能在五一档取得首周过亿的成绩,显示出“叶问”这个品牌的市场潜力。难怪制片人安晓芬很有信心地表示,《叶问2》票房过两亿已经没有悬念,不惧迎战即将于下周上映的《钢铁侠2》。

  表演水准未降低

  《叶问2》由叶伟信甄子丹、熊黛林等《叶问》原班人马出演,同时增加了黄晓明洪金宝等新鲜血液。和上集不同,《叶问2》的故事发生在香港。一代宗师叶问离开家乡佛山,到香港靠教拳谋生,却因为种种误会与当地的“洪拳”屡起冲突,最后一致对外,跟英国拳师比武,为中国武术界赢得尊严。

  甄子丹延续了上集的表演水准,将一个有大情怀的小男人演绎得颇为到位,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赞扬。不过,观众对影片后半部分叶问与英国拳师“龙卷风”比武的桥段却褒贬不一。有人赞扬说体现了中华武魂,也有观众批评认为导演黔驴技穷,只懂得用民族主义煽情。“上集叶问和日本人对决在情节推动上还算顺理成章,《叶问2》里跟英国人打擂台却明显是为煽情而打了。”观众黎先生评价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