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首周票房过亿 赚钱比打洋人更快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4日11:30  武汉晚报

  本报讯(记者 何娅)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领衔,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联合主演的华语功夫电影《叶问2:宗师传奇》首周票房过亿,刷新本年度首周票房新高,同时也成为五一档票房最高的影片。制片人安晓芬表示,《叶问2》票房过两亿已无悬念,下周将正面对决《钢铁侠2》,冲击三亿票房大关!

  虽然五一还有《黑猫警长》《A面B面》《如梦》等几部新片同期上映,但整个影市还是呈现出“叶问”一家独大的局面,该片排映场次占到六成以上。在新浪微博(http://t.sina.com.cn)上,《叶问2》已经连续一周位列热门话题榜,相关微博已近五万条,其中上周日一天就有六千条有关“叶问”的微博,可见影片已经引发全民大讨论。“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我们的身份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应该有贵贱之别,希望从这一刻起,我们都能学会彼此尊重。”除了精彩的动作场面,影片中几位主人公身上所传达出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观众,几乎每一场放映都会响起自发的掌声,“好男人”叶问在影片结尾处的“尊严”说被公认为最“打动人心”。

  “一片独大”的《叶问2:宗师传奇》在“五一”小长假后,将迎接好莱坞大片的挑战,5月7日,被期待已久的“叶问大战钢铁侠”将正式上演。而这场经典战役于上周已经提前在香港打响,虽然《钢铁侠2》首日票房小胜,但《叶问2》还是凭借四日1300万港币的成绩赢过《钢铁侠2》1100万港币的票房,成为香港上周首周末票房冠军。业内人士分析,《叶问2》只用一周就超过《叶问》的票房,靠的正是影片超高的人气和口碑,而靠口碑取胜的影片往往拥有更长的市场生命力,“叶问大战钢铁侠”的超强话题性必将进一步拉高市场大盘,预计《叶问2》将在两周之后票房破两亿,在5月14日《驯龙记》上映时冲击三亿票房大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