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问2:宗师传奇》上映一周内地票房过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3:47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 4 日讯(记者 戴玉亮 报道) 记者从有关院线获悉,《叶问2:宗师传奇》自4月 27日点映以来,上映一周中国内地票房超过1 亿元人民币。这部由叶伟信导演,甄子丹担纲男一号,洪金宝黄晓明、熊黛林等人联合主演的 2010 年度首部华语功夫大片,不但创下今年首周票房新高,也成为今年“五一”期间最卖座的影片。在有 20余部影片同时上映的“五一”期间,《叶问2》占比达到六成以上。

  据了解,《叶问2》上月27 日晚7 点开始在全国 880 家影院同时点映,当晚放映 3700多场,观影人次接近 30万,900万的票房收入也创下华语电影首日晚场点映的最新纪录。发行方称,“五一”小长假三天,《叶问2》日均票房在 2600万到2700万之间,首周票房合计1.05 亿。加上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也就是本周一的票房收入,《叶问2》目前票房累计约为1.28亿人民币。

  有关人士分析称,《叶问2》的大卖并非偶然。首先,该片剧情逻辑严密,台词也颇为考究,没有近年来华语商业大片的一些通病。“为了生活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中国武术就不行!”“我们的身份有高低之分,但是人格不应该有贵贱之别。希望从这一刻起,我们都能学会彼此尊重。”等剧中人物台词也唤起了不少人的爱国情绪。其次是人物性格鲜明,不论是甄子丹扮演的“很能打的宅男”叶问,洪金宝饰演的洪拳掌门洪震南,还是片中几个非常“二”的人物如黄梁(黄晓明饰)、金山找(樊少皇饰)以及英国拳王“龙卷风”等,个个特色突出,造型也令人信服。三是武打设计精彩,片中的“圆桌大战”和“中国武术大战西洋拳”等重头戏,动作场面激烈而不落俗套。当叶问击败英国拳王后,放映厅内往往会响起热烈的掌声。当然,《叶问2》的成功,也与两年前第一部良好的口碑和人气有直接关系。

  《叶问2》制片人安晓芬称,《叶问2》票房过2亿无悬念,目标直指3 亿大关。但不利消息是,本周末即将上映的今年暑期档首部好莱坞大片《钢铁侠2》,将对《叶问2》的票房构成直接威胁。

  随着两部《叶问》的成功,甄子丹的身价也水涨船高,《叶问2》后,甄子丹的片酬已达到2000万。尽管片酬与成龙李连杰这样的好莱坞明星身价不可同日而语,但他已赶超刘德华梁朝伟

  据了解,在拍摄《叶问》第一部时,甄子丹的身价还是一千多万。而在正在拍摄的《关云长》中,甄子丹兼任武术指导和主演,片方已开出了2200万的片酬。甄子丹今年有4 部影片的合约在手,除了陈可辛的《精武英雄》以1600万出演外,《关云长》《大闹天宫》以及一部与泰国合拍片,都是2000万的片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