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否认效仿赵本山:进军商界我狼性不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2:05  辽沈晚报
郭德纲否认效仿赵本山:进军商界我狼性不足

郭德纲

  从小品、二人转起家,赵本山的事业越做越大,包括影视剧制作。现在,相声界的非著名演员郭德纲似乎也在效仿赵本山。由其导演兼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以下简称《三笑》)近日举行了首映礼。相声演员跨入电影界,还一下子就导演主演兼职,到底是玩票还是爱好,抑或扩大自己的事业规模?

  昨日,郭德纲接受本报专访,说起是不是效仿赵本山,他表示自己“进军商业狼性不足”。

  新片有没有地域性?“外国电影还都能看呢”

  新片《三笑》算是真正意义上郭德纲的第一部电影。他的新片是不是在受众上也有地域区分?对此,他不以为然的回应:“外国电影咱还都能看呢。”

  辽沈晚报:《三笑》是第一部郭德纲电影吗?

  郭德纲:算是吧。这片子有我的风格特点在里面。以前片子拍的不少,都是给人家帮忙。

  辽沈晚报:《三笑》是拍给北方人看的,还是南方人?

  郭德纲:北方人拍的一个南方故事,但它没有严重的地域性的东西。你要硬要说有,那我也拦不住。外国电影咱们还都能看呢。

  辽沈晚报:你有没有从周星驰《唐伯虎点秋香》里面得到启发?

  郭德纲:看过,但每个人的日子都过得不一样,每个人的作品也都不一样,他的可能更大胆一点,他的是自己主动要进华府的,我是被华府的人打捞进去的。

  糟蹋了唐伯虎?“长得还不如我好看呢”

  在人们印象中,唐伯虎属于英俊潇洒,风流倜傥的才子,郭德纲的恶搞出演,让很多人质疑,郭德纲却说:“画像里的唐伯虎大眼袋,一脸的胡子,长得还不如我好看呢。 ”他还透露也曾找过章子怡来演“秋香”。

  辽沈晚报:你评价一下主要演员,谁演的最好?

  郭德纲:除了我之外都不错,像来客串的健翔,那天正好演布庄老板的演员不能演了,晚上我打电话给他,他直接就过来了,演得很棒,然后高圆圆雪村、姜超、张一白,也都是朋友来帮忙。我觉得大伙都尽心了,谁演的好坏还是得观众说了算。一定要我说呢,谦哥演得好,有一种伟大的母爱。

  辽沈晚报:于谦反串华夫人是你的主意吗?

  郭德纲:是我的主意,舞台剧的时候就是谦哥演的华夫人,我们想延续下来,他确实表现得非常好。他主动提出来要戏份少一点,他怕以后总有人找他来反串演中年女人。

  辽沈晚报:唐伯虎的历史形象是风流才子,你的这次出演很多人质疑是恶搞。而且你演的这个唐伯虎好像也不太会谈情说爱。

  郭德纲:但他的个人形象很不堪。至于谈情说爱,没办法,我这个人就这么局气。唐伯虎出现在艺术形象里,是风流才子,好像如何如何的,但我们这片子里,他进华府的时候,由于受了重伤,多少脑子有点断片,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就把谈情说爱的本事给摔没了。

  辽沈晚报:女主角是怎么挑选的?姚笛是你选的吗?听说还考虑过范冰冰和章子怡?

  郭德纲:当时有三个候选,其中有两个,因为种种原因吧,没有到,她试着也很好,机缘凑巧吧。范冰冰是最早的合作方,后来因为时间问题退出了,子怡当时也谈了,她说“我要是给你拍的话,那就得重新制作,包括之前拍的都得重新来! ”

  跨进电影界有野心?“进军商业我狼性不足”

  郭德纲越来越多涉足影视剧,是不是也要效仿赵本山的经营模式?对此,郭德纲又是一惯的看似轻于鸿毛实则重于泰山的回应。

  辽沈晚报:唐伯虎是明朝人,如果你也生在明朝,你觉得自己会干哪一行?

  郭德纲:生在明朝我能干什么呢,那时候也没说相声的。我也不适合当商人,心不狠,手不辣,做个读书人吧,但未必想当官。

  辽沈晚报:《三笑》跟《钢铁侠2》档期撞车,考虑过票房吗?怕投资收不回来吗?

  郭德纲:咱是搞艺术的,不把钱看成最主要。而且与《钢铁侠2》撞在同一天对他们是个威胁。反正八家投资,如果赔了也有其他七家的份,赔了赔了呗,那有什么怕的。

  辽沈晚报:你现在也是带着弟子们跨行到影视界,不少人觉得你现在的发展模式和赵本山的有点像。

  郭德纲:我没想做太大,我这个人不适合做买卖,进商界狼性不足,就这么推着来吧。

  记者 张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