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连杰:“弃武从文”关注自闭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8日14:04  北京晚报
李连杰:“弃武从文”关注自闭儿童
回想片中情节,两位主演泪光荧荧

  本报讯(记者陈滨)日前,关注自闭症患儿的电影《海洋天堂》在京举行“一生,壹起走”四大城市爱心接力电影公益活动。主演李连杰透露自己的小侄子就曾经得过自闭症,此外他还否认了将会“弃武从文”的说法。李连杰表示,“如果不拍动作电影,朋友们都饶不过我。”

  在《海洋天堂》中,李连杰扮演一位自闭症患儿的父亲,他在片中没有一点打戏,完全以文戏撑起整个人物。这引来了观众对他“弃武从文”的猜测,李连杰说,“如果不拍动作电影,朋友们都饶不过我。”李连杰告诉大家,拍摄这部戏,让已为人父的自己感触很深。但他也认为,这个人物就好像和千万父亲一样,并没有什么伟大的。

  这次出演一位父亲,李连杰也回忆起了自己的伤痛往事:“我两岁的时候父亲就去世了,所以关于他的事情都是姐姐告诉我的。他是个没读过什么书的人,但自学成材,成了一个工程师,去世的时候才33岁。当时拍《少林寺》的时候,本来我应该叫一声‘爸爸’,但我实在叫不出口,所以问导演能不能让我叫‘爹’,这样喊得出来一点。对于父子之间的事情,我也是自己做了父亲后才了解的。”

  李连杰透露,自己的家人也曾经受到过自闭症的困扰,“四五年前,姐姐的孩子在学校里被老师批评后,整整九个月闷在屋里也不出来,专家说这是自闭症的表现。经过一段时间家人的努力之后,这孩子终于走出了阴影,更想不到的是,在这九个月中,他把日文的听、读、写都学会了。”

  文章和桂纶镁在《海洋天堂》中突破了以往青春靓丽的形象,分别扮演自闭症患者大福和大福心仪的马戏团小丑。李连杰则披露除了文章之外,还曾经邀请一些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参与试镜,但他们的表现让自己大失所望。朱媛媛饰演的则是对李连杰有倾慕之情的女人。李连杰则感叹,这么多明星来拍这部电影需要极大的勇气,这一话题不商业、不主流,投资了700万,需要很多的勇气和诚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