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影节上演双城记 《迷城》《十月围城》获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9日12:07  新浪娱乐
大影节上演双城记《迷城》《十月围城》获大奖

《迷城》剧组登台领奖

大影节上演双城记《迷城》《十月围城》获大奖

导演章家瑞(右)和葛思然

  新浪娱乐讯 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颁奖礼于昨天(5月8日)在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举行,众多明星走上红毯,各个奖项也逐一揭晓,本次电影节奖项产下多枚“双黄蛋”,叶伟信陈德森获得“最受欢迎导演奖”,电影《迷城》(原名《远雷》)和《十月围城》齐夺“评委会大奖”。

视频:《十月围城》《迷城》获大影节评委会奖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创建于1993年,是当今中国每年始于春季的第一个电影节,其权威性受到电影界人士普遍认同,被誉为中国电影界具有国际水准的大奖,历届有多部获奖影片后来在国内华表奖金鸡奖百花奖和东京、柏林、西班牙等国际电影节获得各种奖项。

  今年3月,由章家瑞执导的悬疑惊悚电影《迷城》与《风声》《全城热恋》、《十月围城》、《叶问2》等共计39部影片入围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并获得了“最佳影片奖”、“ 评委会大奖”、“艺术探索奖”三项提名。据了解,主打悬疑惊悚牌的《迷城》是章家瑞继《芳香之旅》《红河》《花腰新娘》获得成功之后又一部深层次探讨挖掘人性的一部电影,值得一提的是,《迷城》将文艺片与悬疑惊悚片有效嫁接,并且体现了强烈的人文关怀和现实主义色彩,与以往的作品相比,《迷城》中的人物特色更发人深省、更具现实色彩,通过揭露小人物的人性弱点,冷酷直接的展现出小人物的生存境况和复杂的人生观。

  在昨晚的颁奖典礼上,播放了由章家瑞执导,霍思燕、葛思然、郭晓然主演的电影《迷城》片段,在看片时,评委们被片中人物命运所打动而不停拭泪,评委们认为,《迷城》以一种特别的表达方式,关注现实小人物的生存状态,影片现实意义突出,有着自觉的艺术探索意识,特授予评委会大奖,与影片《十月围城》一起唱响“双城记”。

  上月底,《迷城》在中影电影院试影时,受到了大学生的热捧。昨晚颁奖礼过后,一些大学生给导演章家瑞打电话表示,《迷城》获得“评委会大奖”实至名归。据了解,昨晚,章家瑞接到的祝贺电话一直响了好几个小时。

  业界认为,此次参赛大学生电影节的《十月围城》、《叶问2》、《风声》、《全城热恋》等影片都是非常优秀的大制作影片,特别是《十月围城》,在这之前曾在香港电影金像奖获得多个大奖,而章家瑞执导的小成本悬疑惊悚片《迷城》能够突出重围获得“评委会大奖”可谓“虎口拔牙”,还没公映便能得到如此殊荣,实属不易。(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