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沈东《惊天动地》获大影节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0日15:05  新浪娱乐
导演沈东《惊天动地》获大影节大奖

《惊天动地》横版主海报

导演沈东《惊天动地》获大影节大奖

《喋血孤城》海报

  新浪娱乐讯 8日晚,热热闹闹近一个月的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终于落下帷幕,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尽管今年的大影节因诸多明星家有喜事而未能到场,但仍然不缺少“人气王”。黄晓明一身红衣吸引眼球高调出场,赵薇越洋电话三度领奖再次证明自己在大学生群体中的人气不减,而导演沈东则是本届大影节上登台最多的导演,新作亮相旧作获奖,可谓“人气导演”。

  由沈东与王珈联合指导的以汶川大地震为故事背景的影片《惊天动地》与《寻找成龙》分享了当晚最重的组委会大奖,导演沈东与影片编剧马维干代表领奖,他低调透露,这是他十日内第二次来到大学生电影节舞台上,十分感谢大学生们的厚爱。本次电影节,沈东的两部影片《枪手》、《惊天动地》均参加了展映活动。

  《惊天动地》斩获评委会大奖  沈东感言:先谢解放军

  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组委会共收到报名参赛影片155部,参赛影片数量达到了历届之最。以汶川大地震为背景、反应灾区军民并肩奋战抗震救灾的电影《惊天动地》从155部参赛影片中脱颖而出,不仅感动了无数大学生,更得到了第17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的

  谈到《惊天动地》的获奖,导演沈东坦言,其实首先最应该感谢的是解放军的战士们,“作为一个导演,我只是真实的把他们的行动、他们的情感如是的用电影表现出来而已。还要感谢摄制组的全体战友,正是他们勇于冒着余震、塌方、泥石流等等恶劣自然灾害的威胁,出生入死,艰苦奋战在地震灾区的最前沿,才成就了今天这样一部影片。”同时沈东表示,能得到组委会大奖,他感到非常荣幸,“谢谢大学生们喜欢我的电影,其实有掌声就足够了,还发了个奖给我,我想说,真是非常荣幸。”

  《喋血孤城》备受期待 沈东回应:不血腥很真实

  作为国内战争片新锐导演的代表,“少壮派”沈东执导的作品素来以视角新颖、立意独特而著称。他的新作、国产战争史诗大片《喋血孤城》也即将于八月在全国范围内公映。而该片的首支预告片也在上月29日于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的学生影迷见面会上揭开面纱,长达三分钟的片花,刻意回避了故事背景,主打宏大惨烈的战争场面,成功的吊起了大学生们的胃口。

  电影《喋血孤城》以1943年抗日战争期间为历史背景,讲述了驻守湖南常德的国民党第五十七师八千余名号为“虎贲”的将士与三万日军展开生死对决包围孤城常德的故事。“常德保卫战”曾被誉为“八年抗战最惨烈一役”,但少为影视作品所反映。而在三分钟的预告片中,极富冲击力的战争场面令大学生们倍感震撼,并一致认为这是近年来他们看到的最好看的战争戏,场面绝对不输给热播美剧《太平洋战争》,堪称是今年暑期档最值得人关注的一部大片。

  由于预告片中士兵受伤阵亡、炮火连天残肢横飞的镜头比比皆是,由此也引发了《喋血孤城》是否过于血腥的争议。对此,沈东表示,《喋血孤城》将会用更新的视角,全景直观的展示“常德保卫战”,战争场面将长达60分钟之久,影片并非过度渲染暴力,”我们只是用最先进的试听技术还原出一个最真实的战场,那是在打战,战争就是这个样子,哪能不流血!”

  据了解,《喋血孤城》由湖南楚城影视出品,总出品人陈建成、陈晨是首次触电,斥资3000万,将家乡常德一段惊世血泪史搬上银幕,影片目前正在后期特技阶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