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樟柯新作《海上传奇》应景上海世博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12  汉网-武汉晚报

  作为一部着眼于上海百年历史的电影,贾樟柯通过《海上传奇》把对城市的话题延伸到了欧洲。因为法国总统萨科奇夫妇出席了世博会的开幕式,也因为巴黎等五座城市的踊跃参展,老牌明星阿兰·德隆担法国馆的形象代言人,法国媒体对上海世博的关注度可与奥运会比拟,用《海上传奇》来丰富新闻背后的历史,贾樟柯的此次戛纳之行有着艺术之外的现实意义。   

  为了完成这部纪录片,贾樟柯花了足足一年的时间来“进入上海这座城市”,在这一年里,他采访了将近100个跟上海有关的人,而在最终的成片里,他只选出了18个人的采访片段。以画家陈丹青开头,到以作家韩寒收尾,其中有杜月笙的女儿杜美如、曾国藩的曾外孙女张心漪、侯孝贤等名人对上海的追忆和想象,代表不同的时代、不同的回忆以及不同的身份。

  《海上传奇》入围“一种关注”单元,受到了比诺什、北野武等知名影人的期待,贾樟柯也希望用奖项为上海世博、为中国送上一份贺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