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子丹《精武风云》后退休?身体不适合动作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2: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甄子丹《精武风云》后退休?身体不适合动作戏

甄子丹

  本报记者 赵晓峰

  近些年来,功夫影星甄子丹越“打”越火,“五一”档期,《叶问2》取得了骄人的票房成绩。10日,甄子丹任动作导演兼主演,舒淇、黄秋生、黄渤、木幡龙、余文乐等实力演员联袂主演的动作巨制《精武风云·陈真》在京举行了杀青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甄子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这位银幕硬汉谈起了自己的功夫人生……

  >>角色陈真是“情人”叶问是“老公”

  从《叶问》 里的“脱胎换骨”到《叶问2》的“再接再厉”,甄子丹版的叶问已经深入人心,成为继黄飞鸿之后银幕上树立的第二个成功的一代宗师形象。但是谈起为何会在叶问之后选择陈真这个角色,甄子丹表示:“我是刻意选择了一个完全不同的角色来与《叶问》形成反差,陈真野性十足又爱耍帅耍酷,与叶问的成熟稳重完全不同。很多女观众给我反映还是喜欢叶问,我给她们说如果我演的叶问适合当老公的话,我演的陈真就适合当情人。”

  有消息称,甄子丹不会出演《叶问3》。“第三部的故事怎么还能讲下去,我不知道。因为在这两部里我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第三部的故事除非发生很大的变故才能讲下去,我想我不会再接演了。”大银幕上的“叶问热”即将汹涌而来,王家卫导演也将推出由梁朝伟主演的《一代宗师》。甄子丹淡然应对,“他们肯定会受到我们这版《叶问》的影响吧,王家卫导演的‘叶问’是会掏出梳子梳头的那种,还是戴个墨镜出来,谁又知道呢?”

  >>导演最惨的时候只有100元

  大牌功夫明星习惯兼职导演,甄子丹也不例外。此次《精武风云·陈真》他再次担纲导演,但是讲起自己做导演的经历,甄子丹却是大倒苦水,“导演要比演员难得多,除了戏里,你还要考虑很多戏外的东西,我最早当导演的时候就险些破产,最穷的时候,我的账户里仅剩100元,而且还在外面借了高利贷。每天晚上听到敲门声都会心惊胆战。”既然如此辛苦,甄子丹为何对当导演乐此不疲呢?“导演可以操控全局,可以决定你塑造人物的最终形象,我喜欢这种操控感,所以只要有可能我都会出任导演。”

  >>退休我多少有点贪念

  甄子丹自爆曾多次想退休,尤其是前几年拍电影《导火索》的时候,由于电影中的打斗几乎全是真打,甄子丹全身每天都是肿的,骨头也都受伤了。“《导火索》拍完之后我就告诉自己,这样下去不行,再这样下去的话命都没有了。很多次,很多场合我都跟媒体朋友说,可能拍完这部电影我就退休了。”但是为何甄子丹又坚持了这么多年,而且每年作品不断呢?“我还是有点贪念,每当看到好的题材我就不甘心啦,而且当我休息好了,可能是一两天之后,我的激情又回来了,又告诉自己,我真的没有那么老,我的速度、动作还不错,还可以踢两脚、三脚。我可以继续打下去,我就把那种激情放在新的项目里。”尽管觉得自己不老,甄子丹最后也不得不承认:“不过医生还是多次建议我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再拍那么多动作激烈的戏,所以我才会选择关云长这样的角色,不用再像叶问、陈真那样拼命,我也告诉自己,要克服贪念,命是最宝贵的,如果身体不允许,我随时都可能退休,所以这部戏也有可能是我的最后一部戏。”

  >>孩子无师自通“甄”功夫

  在银幕上,甄子丹总以硬汉、武林高手、冷面杀手的形象出现。回归到家庭中的甄子丹却是温和而细腻的。在采访中,他丝毫不吝啬地表达了自己对小他18岁的妻子的爱意。提起孩子时,他的脸上也泛起了难以掩饰的笑容。已是两个孩子父亲的甄子丹,非常享受做父亲的感觉。说到两个孩子的武术天分,甄子丹流露出属于父亲的骄傲与自豪,“他才不到两岁,我从来没有教过他,他自己在那边打拳、扎马、踢腿。基因的力量总是强大的,强大得难以令人想象。他们对功夫是有天赋的。”当记者问到甄子丹会不会让孩子继续他的功夫事业,“这个要看孩子的选择,还有机遇啦。”

  (本报北京5月10日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