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日照重庆》入围戛纳主竞赛单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55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昨天下午,入围第64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电影《日照重庆》在北京举办了剧组的壮行酒会,导演王小帅李玲玉、秦昊、子义、李菲儿、丁嘉丽、张嘉译、王奎荣等主要演员亮相,男主角王学圻、女主角范冰冰皆因在《赵氏孤儿》剧组拍戏未能出席。

  王小帅

  首次尝试“商业化”

  作为唯一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日照重庆》受到了华语影坛的广泛期待,中国影迷也对此片寄予厚望。影片讲述了一位父亲在寻找自己失散多年的孩子的过程中,同时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作为第六代导演领军者之一、中国独立电影先锋人物王小帅,曾执导过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其代表作《扁担姑娘》、《十七岁的单车》《青红》《左右》等均曾入围多个国际电影节并捧回多项大奖。其中2005年拍摄的电影《青红》获得了仅次于金棕榈奖和电影节大奖的评委会奖,本届戛纳电影节他将带着筹备多时的最新力作《日照重庆》再次冲击金棕榈。据悉,此次王小帅在商业方面做了首次尝试,光看演员阵容就能看出其商业意图,在叙事以及影像风格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王小帅表示:“王学圻老师和范冰冰可以说是现时商业片的最强符号,但是我并不想用商业和非商业来定义《日照重庆》,相信戛纳也不会做这样的界定。”

  戏剧性入围主竞赛单元

  从“一种关注”单元到主竞赛单元,《日照重庆》此次“晋级”之举,在戛纳电影节的历史上尚属首次。在得知电影入选主竞赛单元的消息后,王小帅面对媒体采访时表示很意外,同时也感觉这次参赛很刺激,他说:“当时已经做好去‘一种关注’的准备了,心态很放松。结果剧组的人打电话跟我说,入了主竞赛!我觉得真是过于戏剧性了。”

  老戏骨挑大梁

  与之前在《梅兰芳》中饰演的名伶“十三燕”以及《十月围城》中声名显赫的大商人相比,王学圻在这部电影中的角色可谓相当平凡,在《日照重庆》中,王学圻挑起大梁,挑战男主角林权海——一个忙于工作而忽略了家庭、忽略了孩子的失职父亲,面对儿子的悲惨遭遇,他将踏上寻找真相的漫漫长路,从而进行自我救赎。

  除了王学圻、范冰冰、李玲玉、王奎荣及丁嘉丽等演技卓著的当红明星加盟,《日照重庆》中也不乏活力四射的新鲜面孔,曾在《鹿鼎记》中饰演曾柔的李菲儿、在《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等影片中有过精彩演出的秦昊以及著名影星巍子之子子义都将在本片中出演角色。虽然经验尚浅、人气稍弱,但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之势必将点燃影片的旺盛活力。新鲜的面孔也势必大大增添《日照重庆》的神秘感与期待值。

  据悉,范冰冰也会向《赵氏孤儿》剧组请假和王小帅导演携手走上戛纳红毯,而王学圻因为军人身份,手续复杂,将无缘戛纳红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