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线贾樟柯:戛纳开幕《海上传奇》后期未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1:37  新浪娱乐
连线贾樟柯:戛纳开幕《海上传奇》后期未完成

《海上传奇》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离戛纳电影节开幕只有1天的时间,离参赛“一种关注”单元的竞赛片《海上传奇》在戛纳的首映也只有5天的时间,但该片仍未完成后期制作的工作。该片能否如期出现在戛纳电影节?带着悬念,新浪娱乐独家连线了仍在紧张工作着的贾樟柯导演,他表示,这次赶制后期堪比《三峡好人》,最后一刻才能完成全部的工作,“就像在踩钢丝,只有靠整个后期环节天衣无缝地合作,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不会按时完成。”

  新浪娱乐:5天之后,《海上传奇》就要在戛纳电影节首映了,但听说你们的电影还在进行紧张的后期制作,时间还来得及吗?

  贾樟柯:这次后期工作的压力非常大,因为素材量很大,又加上航路因为火山爆发,不是很稳定,所以比较担心。

  这次的工作经历,让我想起了《三峡好人》的时候,当时,威尼斯电影节已经开幕了,我还在混音,我们作为惊喜片入围,在最后一刻才完成全部的工作。

  新浪娱乐:现在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完成呢?

  贾樟柯:我们的“后期群英”们分成了三个团队,剪辑在北京,混录在上海,拷贝印刷和和字幕制作在香港。最忙碌的一天,有四组人在空中飞,做相互的接力。

  9号晚,完成了混音工作,这两天在拷贝印刷,明天,戛纳电影节就要开幕了,我们才开始做英文和法文的字幕,14号,我会亲自携带拷贝赴戛纳,如果一切顺利,拷贝15日上午可以抵达戛纳电影节,这期间,几乎没有任何空闲时间。

  我们就像在踩钢丝,只有靠整个后期环节天衣无缝地合作,如果其中任何一个环节出了问题,都有可能不会按时完成。

  新浪娱乐:听说,您前一段时间准备去泰国做后期,遭遇了红衫军,那是怎么回事?

  贾樟柯:这次整个制作,遇到了很多意外。剪片完成得很滞后,在第一批名单公布之后,戛纳电影节一直在等我们。我们将带子寄往巴黎后,没想到火山爆发,航路受阻,带子在德国滞留了三天,很晚才寄到。

  我们的后期制作工作,比如,调光和拷贝输出本来是安排在泰国做的,没想到那儿爆发了红衫军示威运动,只好取消,辗转联络到香港的后期制作公司,临时加入,也给他们带来了很多麻烦。

  新浪娱乐:这次,《海上传奇》的团队里,都有哪些成员会去戛纳?

  贾樟柯:五个制片方都会有代表前往,《海上传奇》剧组成员包括我、制片人周强、演员赵涛、以及其他两位制片,我的摄影师余力为已经在巴黎了。大家分别从上海,北京,香港,纽约,阿姆斯特丹,巴黎出发。如果一切顺利,我们会在15号当天相聚于戛纳。你看,五湖四海的,真是本土电影,全球制作。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赵静/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