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长沙宣传新片 “钢丝”只想听相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7:53  红网-潇湘晨报

  10日,“非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来到长沙,不过这次他的身份是导演兼演员。

  带着自导自演的喜剧电影《三笑之才子佳人》,郭德纲携老搭档于谦和女星郭柯宇一行来到长沙横店潇湘王府井影城。原本以为这只是一场以电影为主题的见面会,结果却差点成了德云社在长沙的演出“试水”。台上台下,现场“钢丝”等喊着让郭德纲和于谦“来一段”,至于原定的主角——新片《三笑之才子佳人》却遭遇尴尬,沦为郭德纲忽悠现场女主持人的“道具”。

  另一个事实是:影片自7日上映以来票房并不如人意。记者昨晚了解到,该片在长沙的总票房只有2万元左右。

  本报记者李芳明

  实习生展娟娟 长沙报道

  现场

  郭德纲忽悠,女主持险些被吻

  当郭德纲一出现在观众面前,全场一片叫好声,甚至有“钢丝”在台下大喊:“来一段”,被要求要讲相声的郭德纲却总是能找到别的话题绕开。在影片中郭德纲献出了银幕初吻,与“秋香”姚笛有“限制级”表演。见面会的女主持人想调侃郭德纲的银幕初吻,没想到自己却被郭德纲忽悠:“要不,咱俩来一个得了!”现场“钢丝”全High了起来,一个劲大喊“来一个、来一个”,女主持人有点慌了手脚,郭德纲就开起玩笑,指着台下“钢丝”:“你跟她来一个”。

  从被要求与郭德纲“来一个”之后,女主持人就乱了阵脚,说话都有点语无伦次起来,请出于谦帮忙。现场工作人员还为郭德纲牵来一只巴哥犬,女主持人为考验郭德纲临场演技要求他与于谦二人和巴哥犬表演一段电影情节,被逼无奈的郭德纲只能牵着狗,擦擦额头上的冷汗:“我们干脆还是‘来一个’算了”,见郭德纲要当真,女主持人频频往后退,马上求饶。

  10日上午,郭德纲先到湘潭步步高横店电影城与观众见面,午饭是工作人员买的几个汉堡包,据说郭德纲没吃。随后,一行马不停蹄赶到长沙,据工作人员说,回到酒店的郭德纲倒头就睡,直到晚上活动开始。这样一来,直至晚上11点活动结束,郭德纲一天没吃饭。现场“钢丝”纷纷要求郭德纲带着德云社能在长沙巡演一场,对此,郭德纲表示:“有这个计划吧,看演出方的意思,因为全国除了长沙之外,其他城市我都巡演过了,所以我很期待!”

  品鉴

  他只是相声演员,不是好导演兼好演员

  《唐伯虎点秋香》一直是古装影视剧里拍摄率比较高的题材,周星驰版本被影迷们封为经典之作。郭德纲版的《三笑之才子佳人》颠覆得有些无厘头。本片故事蓝本源于德云社的相声剧《唐伯虎三笑点秋香》,主演除了部分明星客串,其他的全是德云社成员,有网友将其比喻成“德云社大型古装情景喜剧”。

  在10日晚见面会之前,观众先看了电影,虽然在观影过程中能听到笑声,但这主要归功于片中的雷人桥段,比如于谦反串扮演华夫人,郭德纲唱摇滚、头上戴朵大花等等。片中唐伯虎的形象也让人喷饭:没有风流才子的衣冠楚楚,取而代之的是青衫长褂,加上郭德纲本身头发不多,也没有戴上古代头套,很容易使人穿越这是一个和尚。不光是唐伯虎,其他角色也被郭德纲来了180度反转,国色天香秋香姐倒追唐伯虎、石榴姐也变得很正常。看完影片,不少观众认为,导演郭德纲没有相声演员郭德纲精彩,影片粗制滥造连二流喜剧都谈不上,甚至有观众露骨地说:“花钱看这部电影还不如免费在网上在线看德云社的段子。”

  《三笑之才子佳人》自上映以来,已经饱受国内媒体和影评人的恶评,松散的故事,老套的桥段,莫名其妙的剪接,加上不知所谓的表演,电影显得很业余。不过对于“影片质量不高”的质疑,郭德纲却很淡定,“这片子不适用于每个人,允许不爱看”。“那适用于什么人?”“适用于爱看的人。”郭德纲说。他此前在郑州还表示:“‘三笑’原本我们计划的是三部,接着演唐伯虎和秋香结婚后的事儿。”至于续集的演员,郭德纲表示希望尽量沿用第一部的班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