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遭“截杀” 高端技术惹“火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09:59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遭“截杀”高端技术惹“火拼”

场景设计:交易地点

《超蛙战士》遭“截杀”高端技术惹“火拼”

剧照:反派巫帝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部由纯正“国产团队”打造的中国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超蛙战士》在北美掀起了一阵“腥风血雨”。先是影片的发行被以好莱坞为首的北美市场捷足先登,其后该片的版权又惹来索尼与派拉蒙两大电影巨头的垂涎,并由此引发两家公司暗中较劲,而最为让人欣喜的则是由“国产团队”原创的3D立体电影受到了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的好莱坞的认可,标志中国电影技术从《超蛙战士》开始进入了崭新的时代。

  国产3D让好莱坞“崇洋媚外”

  《超蛙战士》是徐克的“国产团队”经历了6年时间耗资5000万人民币精心打造的中国首部真正意义上的全3D立体动画影片。据悉,影片完成之初并没有大肆宣传,反而是被一家海外发行公司看中,在这家公司的努力之下《超蛙战士》出人意料的引来了索尼与派拉蒙两家电影巨头的关注,并最终敲定由两家公司进行联合海外发行。另据了解,《超蛙战士》也是首次由中国人独立打造的3D动画电影被海外公司承接发行,可谓中国电影的巨大突破。

  此外,中国首部3D立体动画电影《超蛙战士》已定于5月25日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盛大的首映仪式并引来了300多好莱坞明星出席,由于该片定于国内6月1日上映,这就造成了《超蛙战士》的首映以及发行都被海外市场捷足先登,完成了好莱坞对于中国电影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截杀”。影片导演徐克调侃的表示“由中国人原创的3D立体电影,在好莱坞也让老外‘崇洋媚外’了一次,这给了我本人以及中国电影未来能够成为世界主流的强烈信号。”由此看出,《超蛙战士》此次被海外市场抢先发行首映,可谓中国电影一次最心甘情愿的被“截杀”。

  高端技术惹影业巨头“火拼”

  “《超蛙战士》作为中国最顶级的3D立体动画电影,其技术层次上已经可以和好莱坞3D制作技术分庭抗礼。”导演徐克在接受采访时自信满满。导演的自信并非空穴来风,《超蛙战士》全片90分钟,超过1200个镜头,全部为3D制作,其中纯立体的镜头超过700个,单说片中的道具模型,全副武装的高模AIU便达到了100万四边面,可谓达到了当今计算机硬件的极限。

  如此高精良的制作,也难怪引来了国外电影巨头的垂涎。美国以金钱利益为先的电影公司无疑看中了《超蛙战士》带来的巨大技术进步,以及其不输于《阿凡达》的超高视觉效果。为此,美国索尼公司与派拉蒙电影公司都通过各种渠道接触影片的投资方上海河马动画设计有限公司以及影片导演徐克本人,希望购买下《超蛙战士》版权,两家电影巨头也曾为此展开一场激烈斗争。然而导演徐克却并不为此所动,他心中有一个将《超蛙战士》打造为中国3D动画电影旗帜的伟大理想,创造中国人自己的动漫英雄。在接受采访时徐克语出惊人“现在的电影还是停滞在‘watch it’观看时代,我要通过《超蛙战士》的成功让中国电影首先开创‘touch it’的感受时代。”

  《超蛙战士》引领中国电影未来

  《超蛙战士》在海外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功,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中国电影强心针的作用。第一次独立打造的3D立体电影,第一次中国电影全球同步公映,第一次海外巨头争相购买国产影片版权,第一次在梦工厂举办盛大首映仪式,这一连串的第一次让向来自视尊贵的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原创电影面前低下了高昂的头颅。

  中国首部3D立体动画影片《超蛙战士》在好莱坞的成功更是给中国电影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阿凡达》12.4亿的票房奇迹只是暂时属于美国人的,中国人在此之后也陷入了深深地思考并切实的行动起来,“《超蛙战士》在3D技术上的不输于《阿凡达》已经得到了广泛的认同,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今后从故事情节、人物性格刻画以及影片多元化元素的海纳百川方面不断完善自己,相信中国电影的明天是充满阳光的。”导演徐克谈到国产电影自信满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