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63届戛纳影展开幕 秦昊《日照重庆》秀钢管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2日19:48  半岛都市报
第63届戛纳影展开幕秦昊《日照重庆》秀钢管舞

秦昊

  他常常一年只拍一部电影,还曾经有好几年的时间一部电影都没拍,但从《青红》《春风沉醉的晚上》到这部《日照重庆》(入围主竞赛单元),几乎他主演的每部电影都能得到戛纳电影节的青睐。5月12日 ,第63届戛纳电影节开幕,5月11日在启程赴戛纳第三次角逐影帝前,秦昊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日照重庆》装嫩出演80后彷徨男

  《日照重庆》是秦昊与王小帅的第三次合作,在此之前他主演了《青红》,并在《左右》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我演小帅的戏,他从不给我看剧本,而是先给我讲故事,告诉我有这样一个人,你有兴趣演吗?这次我装嫩,出演了一个80后”,在《日照重庆》中,秦昊饰演的角色就叫“昊子”,在夜店当舞者,为此,秦昊还下大力气练了一把钢管舞。他的一个好友遇害后,与王学圻扮演的好友父亲发生了一系列纠葛,两人从不融洽到相互理解。

  “一开始,我对这个角色挺没底的,他就是生活中能经常遇到的人,面对人生有些彷徨、与父辈有些隔阂,人物太常态了其实是最不好演的”,秦昊说直到拍了一半的时候自己才放心。其实,这个角色就是王小帅按照秦昊的性格来写的,拍的时候他特别要求秦昊穿上自己的衣服来演。

  三赴戛纳去年距影帝一步之遥

  5月11日,秦昊与王学圻、范冰冰等《日照重庆》剧组人员一起启程赶赴戛纳,按照戛纳电影节的惯例,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就自动获得该单元各奖项的提名,而秦昊这次是第三次赴戛纳角逐影帝了。

  秦昊说毕业之后曾有一段时间感到迷茫,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要继续在电影这条路上走下去,“2002年从中戏毕业后的第一年,我推掉了8部戏,也许我不是最优秀的演员,但我对电影、对导演都有着很高的要求,所以在接戏时比较挑剔、严谨”,秦昊说到了第二年自己推掉了三部戏,到了第三年就偶尔有个电话打来问“你现在还拍戏吗”,这一度让秦昊感到失落和郁闷,以至于对自己的电影梦想失去了信心。

  “而2004年第一次跟着《青红》剧组去戛纳电影节时,又重新燃起了我对电影的激情,记得当年在红地毯上,王小帅还对我说,好好感受这种气氛,以后还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能再来”,秦昊说没想到去年又因主演娄烨的《春风沉醉的晚上》第二次入围戛纳,“戛纳电影节每年在颁影帝前,还有一个最佳男主角提名,即主持人提名介绍一个同样获得评委一致好评但最终没把影帝奖杯颁给他的演员”,而去年秦昊就获得了最佳男主角提名的殊荣,可以说距影帝仅一步之遥。

  谈章子怡老同学曾送鞋救急

  秦昊与章子怡、刘烨都是同班同学。他透露,2004年自己第一次去戛纳时,因经验不足衣服没带够,在参加闭幕式那天,幸亏章子怡送了自己代言品牌的鞋给秦昊搭配临时借到的礼服。而最近章子怡接连受到泼墨门、捐款门的困扰,秦昊只表示觉得章子怡是个很仗义的人,对其他则不愿多评论。

  与许多同期毕业的同学相比,秦昊由于现在基本上一年只拍一部戏,而且接拍的都是清一色的文艺片,所以在收入上要“寒酸”很多,“我现在还过着苦哈哈的日子,虽说生活中的各种诱惑是难免的,但幸亏家人都很支持和体谅我,而且我经常在想,500年后根本没有人记得今天的所谓首富的名字,但今天的一首好诗、一部好的电影,却可以流传很久,我希望我能演一些能给后人留下点什么的电影。”记者 王法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