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狄仁杰》李冰冰脱胎换骨 徐克赞“天生侠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0:00  新浪娱乐
《狄仁杰》李冰冰脱胎换骨徐克赞“天生侠女”

李冰冰饰演上官静儿

《狄仁杰》李冰冰脱胎换骨徐克赞“天生侠女”

李冰冰男装扮相

《狄仁杰》李冰冰脱胎换骨徐克赞“天生侠女”

酷似林青霞

《狄仁杰》李冰冰脱胎换骨徐克赞“天生侠女”

《狄仁杰》李冰冰剧照

  新浪娱乐讯 《风声》中的她让人刻骨铭心,演技突破终于得到台湾金马奖肯定。时隔一年,以华丽古装扮相重新归来的李冰冰又将塑造怎样一个经典角色?将于今年9月23日公映的华谊兄弟年度巨制《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日前放出首款预告片,其中李冰冰的英武扮相被誉为“东方不败”,然而导演徐克坚决表示,她的角色完全是原创,“李冰冰是一个少见的具有弹性的女演员,她极富变化和潜力,而且之前她演过很多动作电影,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侠女。”

  台词暗示人物命运:“生要为天后而生,死亦为天后而死”

  在不久前曝光的《狄仁杰》预告片及海报中,最抢眼的除了媲美好莱坞大片的特效场景和动作场面外,刘德华、李冰冰等主角的突破性造型也让人印象深刻。当年徐克为林青霞在《东方不败》里设计的造型让人记忆犹新,而李冰冰饰演的“上官静儿”则有着更加高超的武艺和神秘离奇的身世背景。

  导演徐克表示,静儿这个人物比较复杂,她除了跟武则天之间亦君臣、亦母女的关系之外,跟狄仁杰之间,跟裴东来之间,都有着很微妙的联系。“静儿和武则天之间有很多相似的地方,身上也有很多女权主义、英气的东西,她心里对武则天充满了爱意和崇敬。”虽然预告片里她没有说一句话,但李冰冰觉得自己在片中的一句台词最能表现她对武则天的感情:“静儿的命是天后给的,生要为天后而生,死亦为天后而死。”

  武器传达人物性格:长鞭柔软、深藏不露又极具攻击性

  此次徐克为李冰冰增添了很多“超能力”,除飞檐走壁外,还与刘德华一起用腹语和动物说话。在武器的设置上,除了沿用《功夫之王》里的长鞭外,还让其在片中使用长剑、短刀、飞镖等七种武器,用洪金宝的话来讲,上官婉儿就是一个古代的“超级警察”。监制陈国富透露,选用长鞭作为她的主武器,是因为以上官静儿的性格来讲,她的武器更适合用鞭,因为鞭非常柔软而又深藏不露,极具攻击性。

  据悉,李冰冰在片中共有九种造型,这也是她拍过的电影里造型最多的一次,也堪称古装武侠电影造型之最。

  影片出品方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先生表示,海外销售部门日前已携《狄仁杰》的部分宣传素材前往戛纳,华谊对其国际市场的成绩很有信心。

  文/宇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