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揭晓提名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00:23  东方早报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揭晓提名名单
 《痞子英雄》中的赵又廷(左)和周渝民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揭晓提名名单
《蜗居》中的海清(右)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揭晓提名名单
《我的兄弟叫顺溜》剧照
第16届上海电视节昨日揭晓提名名单
《人间正道是沧桑》海报

  第16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7日至6月11日举行,本届电视节主体活动包括白玉兰奖国际电视节目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新媒体与广播影视设备市场、“白玉兰”国际电视论坛等。此外,还有“真实传媒”纪录片特别活动、电视电影创意大赛、上海大学生电视节等特设主题活动。昨天,上海电视节组委会举办了首场媒体通气会,公布了今年白玉兰奖的评委以及各奖项提名名单。金牌编剧高满堂担任电视电影和电视连续剧类评委会主席。最受关注的电视剧类奖项中,《人间正道是沧桑》《我的兄弟叫顺溜》并驾齐驱都拿下4项提名。

  早报记者 骆俊澎

  网络剧首次

  大举进军电视节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电视节影视节目市场除了有传统的影视公司参展以外,还多了一支新力军——视频网络公司带来自制网络剧,土豆、优酷等视频网站都将设电视剧展位,这是往年所没有的,特别是土豆网的展位规模仅次于上海文广。记者采访了土豆网公关部负责人陆小姐,她表示现在视频网络版权泡沫化催生视频网站开始走“制播合一”的道路,网络剧将是视频网站未来发展的重点,“如果能够大批量制作出符合网民口味的电视剧,就可以不再一味依赖传统热门影视剧来支撑点击率。如果网络剧达到一定的制作水准,引起广泛的关注和反响,也可以将它们推上更多的平台,从版权分销获取收益,那才是防止版权泡沫的最有效办法。”

  据陆小姐介绍,这次土豆网参加上海电视节的作品是自制12集网络纯爱剧《欢迎爱光临》,这部剧主要是讲述发生在便利店的爱情故事,目前男女主角都在选拔中,阮经天郑元畅明道等男明星都在接洽范围中,而女主角可能会用新人,电视节期间将正式对外公布演员名单。陆小姐表示这部剧集的顾问团有台湾偶像剧掌门人苏丽媚,内地电视剧资深制作人马中骏、编剧宁财神以及洪晃等,他们从400个剧本中特别甄选出来该剧,目的就是要拍出网民最喜欢看的电视剧。而接下来土豆的自制剧中还会有悬疑题材,还有一些电视台无法播放的特殊题材。所有拍摄计划将会在电视节期间一一公布。其实过去人们对于网络剧的印象通常都是制作粗糙,外界形容网络剧是三低——“低成本、低制作、低水平”。陆小姐表示这次土豆网自制剧将走品质路线,单集制作费高达50万元,之后的悬疑系列剧投入可能更大,将达到70万元一集,与目前卫视开年大戏的制作费用不相上下。陆小姐表示土豆网的自制剧将杜绝“雷人”和“山寨”。

  《人间正道》《顺溜》

  成提名大赢家

  每年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的评选都是最受关注的活动。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电视节从报名的上千部作品中精选出15部电视电影、12部电视连续剧、24部纪录片和15部动画片入围白玉兰奖各奖项角逐,规模和水平全面超过历届。而白玉兰奖中分量最重的电视剧类奖项,从提名名单上看《人间正道是沧桑》和《我的兄弟叫顺溜》成为大赢家,各有4项提名。组委会给出的评价是:《人间正道是沧桑》是大气磅礴,激情澎湃的主旋律作品,史诗风范一经播出就夺人眼目;《我的兄弟叫顺溜》“以小见大”地表现出战争中军人们的精神状态和生活状态,非常显功力。不过从最佳电视剧的提名来看,今年都市情感剧比谍战军旅剧更受欢迎,5部入围作品中有3部表现了普通人的生活,包括《媳妇的美好时代》《老大的幸福》以及在台湾播得很火的《光阴的故事》。此外,去年台湾金钟奖大赢家《痞子英雄》这次在白玉兰奖也获得青睐,一举拿下最佳导演(蔡岳勋)和最佳男演员(赵又廷)的提名。昨天记者获悉,《痞子英雄》已经确定拍摄电影版,这次入围白玉兰奖是为电影版很好的热身。

  赵又廷入围是“运气”

  海清“视后”或将一枝独秀

  从昨天的提名名单来看,今年白玉兰奖电视剧类竞争最激烈的要算是最佳导演和最佳男演员两个奖项。最佳导演提名名单中,蔡岳勋、张黎、赵宝刚以及《杀虎口》的徐纪周都有很强的竞争实力,不过外界比较看好赵宝刚与张黎。至于“视帝”之争,《人间正道是沧桑》中的黄志忠尽显一个百炼成钢的性格演员在不着痕迹中的练达老辣;王宝强的“顺溜”虽是本色出演,但仔细品味也有许多王宝强的艺术创造;范伟在《老大的幸福》中表演看似随意,但自然中把握细腻,演活了一个善良、乐观的好人大哥;《杀虎口》中的李光洁向观众证明了他全面的角色演绎能力;赵又廷在《痞子英雄》中虽是新晋演员,对年轻警察一角却演得流畅纯净。

  昨天记者独家采访了赵又廷,他对于电视剧没在内地播出就入围白玉兰奖觉得很幸运,他自己原本是准备要来上海参加电影节的,这次知道入围电视节奖项,他已经让经纪公司改机票,希望能参加白玉兰奖。对于是否有信心拿奖,赵又廷说:“入围就是肯定了,没有想太多,毕竟我是新人。”让人好奇的是,这次赵又廷是再次击败周瑜民代表《痞子英雄》参加白玉兰奖,赵又廷对此很低调地表示:“我不知道导演当时报名情况,我觉得入围也有运气的成分。希望媒体不要以此做文章。”

  至于最佳女演员方面,外界评论认为《蜗居》的主演海清将是一枝独秀,极有可能一举拿下“视后”宝座,唯一对海清造成威胁的可能是最近在卫视热播的《媳妇的美好时代》中饰演海清“婆婆”的柏寒。

  “白玉兰奖”提名名单(电视连续剧)

  最佳电视连续剧提名

  《光阴的故事》中国台湾

  《老大的幸福》中国

  《人间正道是沧桑》 中国

  《我的兄弟叫顺溜》 中国

  《媳妇的美好时代》 中国

  最佳导演提名

  蔡岳勋 《痞子英雄》/中国台湾

  张黎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

  徐纪周 《杀虎口》/中国

  赵宝刚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国

  花箐 《我的兄弟叫顺溜》/中国

  最佳编剧提名

  赵冬苓 《北方有佳人》/中国

  江奇涛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

  朱苏进 《我的兄弟叫顺溜》/中国

  王丽萍 《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

  洪荣狄 《小娘惹》/新加坡

  最佳女演员提名

  陈小艺 《北方有佳人》/中国

  朱琳 《锣鼓巷》/中国

  王珞丹 《我的青春谁做主》/中国

  海清 《蜗居》/中国

  柏寒 《媳妇的美好时代》/中国

  最佳男演员提名

  范伟 《老大的幸福》/中国

  赵又廷 《痞子英雄》/中国台湾

  黄志忠 《人间正道是沧桑》/中国

  李光洁 《杀虎口》/中国

  王宝强 《我的兄弟叫顺溜》/中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