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沈阳宣传《三笑》 行事低调话锋仍犀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26  时代商报

  郭德纲携于谦、郭柯宇昨日到沈阳“叫卖”《三笑之才子佳人》(以下简称《三笑》)。在媒体见面会上,郭德纲尽显看家本领,贫嘴依旧很能调侃。不过,与在其他城市宣传时相比,郭德纲明显收敛,低调了许多,说的话也没那么噎人了。对于《三笑》,他自嘲:水平一般,能力有限,但他们已经尽力。

  赔钱了,八个出品人分摊呗

  聪明人与笨人的区别是,聪明人懂得如何先堵上你的嘴,昨日,郭德纲一亮相没等记者发问,就先来了一段开场白,“我水平一般,能力有限,这部戏是拍给朋友看的,不可能人人都喜欢,都说好。那些著名大导演,花三个亿五个亿,拍出来的电影不也有被骂得狗血喷头的嘛。”如此开场,听乐了媒体,也憋回了媒体的敏感问题。可不争的事实摆在面前,即便郭德纲再高调地称,该片的票房能拿10个亿,但该片从7日上映以来,全国影院的排期都很少,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该片的票房号召力的疲软。困境当头,郭德纲自有解决法宝,“说实话,票房的事我都没想过,这次即便是赔了也不要紧,这个戏8个出品人呢,大家摊呗。”

  饿死了,就不算是弘扬文化

  关于《三笑》,网上最经典的评论莫过于“您还是说相声去吧,做导演不适合您”。如此论断,外加媒体质疑他为何说相声的时间越来越少,做主持、拍戏、导戏的时间越来越长了,郭德纲也坦露了苦衷,“其实我们这群人,一直都是靠电视养活相声的。”剧场、服装厂、饭店,里里外外郭德纲的旗下有600多人,“不是把我饿死在小剧场才叫弘扬民族文化,我想问那些说我很少去剧场演出的人,你能天天来剧场听相声吗,你不是还得去喝个茶,蹦个迪吗,如果你能天天来剧场,我也能做得到。”虽然是气话,但郭德纲希望大家能体谅他,从最初剧场只有两三个人听相声,到现在的人满为患,他掰着手指头数,“一个剧场300人,5个剧场才能容纳多少人,水、电、人工开支,这些都是不小的数目,我要养活这么一个大摊子,单靠剧场的收入是不行的。”

  说相声,别太拿自己当回事

  谈到相声,即便他的相声演出年年卖出天价,可他还是觉得中国相声的现状是“正虚假繁荣着呢”。“相声没落的原因就是不思进取,大部分相声演员都在院团里面混,等着一年几回那样的演出,上去露个脸。”二十年前,媒体还能说他们是一群笑星,没过几年,这群人就江郎才尽了,他们一年演一场,还得给剧场倒搭钱,“我就劝过他们别演了。”相声不同于别的表演,人人都会说话,你说不出有点意思的来,凭啥让别人掏钱听你说话。

  郭德纲说,之所以德云社的相声遭人爱,是因为说相声的人积累了深厚的功底。“相声跟二人转不同,如今的二人转演员都是成品,只要贴上赵本山的标签就肯定大卖。但相声不一样,你听他们在台上说40分钟一段的相声,你觉得逗,其实他们都得会50段这样的相声才敢演,才能演。德云社每年招七八百的学员,到最后剩下两个能上台演的就不错了。”

  吃独食,一人吃不了天下饭

  在影片《三笑》中,郭德纲饰演的唐伯虎用歌喉征服秋香,但说到会不会向歌坛发展,一向自信满满的郭德纲也开始自嘲起来,说:“天下的饭不是你一个人都能吃得了的,我演演戏还可以,唱歌真不行。”同时,郭德纲还表示,他拍电影并不是“不务正业”,今后的重点仍然还是说相声。

  相关新闻

  “我是卖‘抱’的小行家”

  光个大脑袋,腆着将军肚,个头不勇猛,可就是这么个其貌不扬的老男人,还贼招沈阳小姑娘欢心!昨日,记者一路跟随郭德纲,从中影百老汇、华臣影城三好街店、星美影城一直走到光陆影城,他走到哪,笑声就到哪。不过不知是不是他没带老婆一起来的缘故,沈阳的粉丝各个在问过问题后都要求拥抱,搞得郭德纲面带桃花兴奋地指点“只抱女性,男性不抱。”即便如此,记者给他粗略地算一下,这一次的沈阳之行,郭德纲抱了不下20位妙龄少女,难怪他自称“我是卖‘抱’小行家”。

  粉丝一:郭老师,我是怀着初恋般的心情向你提问的,我想知道你生活中三件最快乐的事儿和三件最不快乐的事儿?

  郭德纲:这个问题问得好,说实话,我最快乐的事儿不只三件,而我最不快乐的事儿也不只三件。可以说到目前为止,我最快乐的事儿就是说相声,最不快乐的事儿是与人打交道,人是最阴险的动物,跟他们打完交道我只有回家看狗去才能快乐些。

  粉丝二:为什么让于谦扮演华夫人,有什么特别的考量吗?

  郭德纲:本色,他身上有伟大的母爱,在山西搞活动时,几位老大爷就说爱上他了。

  粉丝三:怎么想到要演唐伯虎,你觉得自己与唐伯虎的相似之处在哪里?

  郭德纲:就是有才呗!大家看了无数的影视剧、戏剧,里面的唐伯虎都是英俊小生。于是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很帅的唐伯虎。我特别认真地查了下资料,历史上的唐伯虎就是长我这样的。你们都被骗了啊!不过,我一想,哦!原来除了我这样的就不叫帅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高宏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