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沈阳宣传《三笑》 笑称:欢迎来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3日10:42  沈阳晚报

  昨日下午,由郭德纲担任总导演和主演的《三笑之才子佳人》在沈阳召开发布会,随后在中影百老汇影城、华臣影城三好街店、光陆影城举行了影迷见面会。

  虽然自陈“戏乃戏也,何必认真”,又喊出了“欢迎来骂,骂得不够买票再骂”的口号,可他还是刚一露面就心虚地用“我的戏是拍给朋友看的”来抵挡可能出现的负面评价。

  三五亿投资的也挨骂 很平衡

  郭德纲是成功的相声演员,但他的电影遭遇三位影评人挖苦:“不要去电影院看。 ”

  著名影评人毕成功更狠,他用“邪恶”来形容郭德纲:“您刚才那种不管是假装的还是真的很轻松,不管是真的是假的。我觉得这种态度本身,就是没一个把电影当回事儿。 ”这让郭德纲有点挂不住了。“这么些个拍电影,就不许我们不正经一回吗?”

  显然是受了这次批评风潮的影响,郭德纲昨日上来就说:“这部戏是拍给朋友看的,那些爱看的人可能乐坏,不爱看的人在外面跳脚骂,但是我一想那些大导演,投资三五个亿还被骂得一钱不值,我心里就平衡了。”

  他也表示,自己没想过票房会怎么样。“多了多分点,少了少分点,8家投资,赔了8家分呗。 ”

  而给自己的处女电影作品打几分呢?郭德纲表示,尽心尽力方面肯定是100分,但是别的方面,如演员、化妆、道具等等不是自己完全能够掌控的,所以没法评分。

  他对这部电影的总结性发言是,“我水平有限,能力一般,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到电影院来看看,如果不喜欢的就过来挑刺,骂也没关系,骂得不够可以再买票来看。 ”

  来沈阳开分剧场 很绝望

  昨日到场采访的记者中就有好几个是钢丝,而在剧场看不到他演出和他何时能到沈阳来开剧场,也成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郭德纲解释说,目前德云社在北京共有5家剧场,他和于谦很难在某个剧场准时出现。“我们是不如四五年前出现那么多了,整个德云社光相声演员就一两百人,算上餐饮、服装就得有六七百人,上有老下有小,光在小剧场给300个人演出,我连电费都交不起。不是把我饿死在剧场就是弘扬民族文化了! ”他说自己如果不拍电视剧,可能也坚持不到今天,所以现在他只会把60%的精力放在相声上。

  德云社现有规模已经到了一个极限。在郭德纲看来,盲目扩张不是相声能够做到的。“二人转有充足的演员资源,赵本山老师立起牌子,就能够卖钱,而我们的相声一场就需要几十对演员支撑,可现在相声演员的资源又不够,80%的相声演员都不够卖票资格,至少会50段的演员才能够上台商演,可你让那些会3段就乐够呛的国家一级演员怎么学? ”

  他认为盲目扩张会让相声更加尴尬,所以他暂时没有扩张到沈阳的计划。

  郭德纲于谦十年如旧 很欣慰

  今年是郭德纲和于谦合作十年,在昨日的发布会上两个人默契依旧。郭德纲一如表演时拿于谦开逗。如于谦在《三笑》中反串出演华夫人,郭德纲评价为“本色出演”。

  为了庆祝两个人的十年,德云社5月8日在北京开了一场相声大会,爆满。郭德纲以观众熟悉的“我很欣慰”来形容心情。如今演出已经排到了明年元旦。

  现场妙语,这个太刺激了!

  我的快乐很多,不快乐也很多,我这个人心宽,最高兴时就是和谦哥说相声,不快乐就是和人打交道。人挺难弄,俗话说“人心歹狗不吃”,挺难。

  ——郭德纲说快乐与不快乐

  光在小剧场给300个人演出,我连电费都交不起。不是把我饿死在剧场就是弘扬民族文化了!

  ——郭德纲谈剧场演出越来越少

  80%的相声演员都不够买票的水准,想要在小剧场演出怎么也得会50段相声,可你让那些会3段就乐够呛的国家一级演员怎么学? ——郭德纲谈剧场表演相声

  相声两个人就可以把握,电影不是一个人的工作。

  ——郭德纲谈相声和电影的差别

  就是有才呗,用二人转的话,我是裁缝呀!

  ——郭德纲谈与唐伯虎的共同点

  他们就是自以为内行的外行干着外行的事。

  ——郭德纲评价相声名家对他的评价

  如果大家看了,认为演得好,那都是我的事。如果演得不好,那就是男一号(郭德纲)的事。

  ——徒弟曹云金谈电影《三笑》

  我是怀着初恋般的心情来采访的!

  ——一钢丝女记者

  记者 刘臣君

  本版图片均由 记者 杨静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