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广州看片 原创三维科幻启动暑期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4日14:5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亲自担任编剧、导演和制片人的中国首部原创三维立体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正式确定六月一日全国公映,启动今年暑期档影市。这部强调民族原创精神、抗击侵略、保卫家园的硬科幻热血卡通13日在广州举行了全国首场媒体看片会,充满想象力的设定和火爆刺激的动作场面以及精彩的声光特效让在场观众惊叹不已,完全没想到纯国产的三维卡通能够做出如此震撼人心的效果。

  痴心影迷挤爆影厅

  由于之前的预告片、海报以及看片会的消息早已在网络流传,不少慕名前来的痴心影迷当天挤爆了广州天河电影城的放映厅,工作人员不得不增设了大量加座,见惯了大场面的电影记者们也惊讶于该片的人气——过去提到国产动画,很多动漫爱好者第一感往往是“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连翻拍拥有广泛群众基础民间传说故事甚至山寨外国经典作品都难见佳作,遑论《超蛙战士》这样至少前无古人的太空背景、机甲概念、东方文化、民族情怀的高科技硬科幻三维卡通。

  但这次小范围放映的《超蛙战士》彻底颠覆了看片观众对国产卡通的旧有观念,炫目的机甲造型和设定、紧张刺激的太空大战和贯穿始终的东方文化背景及民族情怀都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来自广州军区某部的观众小曾激动地表示,影片中那种勇抗强敌、保家卫国的精神和在战场上生死相托守望互助的情谊,“和我们军人太有共鸣了,这次没有看过瘾,公映的时候我会带战友们一起去看。我看影片结尾还有故事,期待《超蛙2》尽快推出”!

  科幻电影中国风

  “《超蛙战士》不仅仅是一部动画电影,不仅仅有科技和战斗,我们想表达的东西,相信中国观众看到以后会觉得很亲切,外国观众看到以后会觉得很美妙。”导演徐克说。他所说的亲切和美妙,就是指贯穿全片的浓郁的东方文化中国风。电影开篇仅几分钟,引发剧情的戏院秘密交易情节,在背景舞台上就上演了一出字正腔圆的京剧《穆桂英挂帅》。只见演员穿着红袍顶戴,动作惟妙惟肖,表演声情并茂,而为了这十几秒的戏份,徐克特地邀请江苏省京剧团专业演员亲自上阵演绎,动画师对着录像一帧一帧调试才得到最终的效果。除了这场戏,整部电影中的飞檐斗拱、红衫绿褂,袍服、面部设定等等都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甚至连机甲战士近距离的功夫格斗和“祖孙隔代亲”等细腻情感……都让人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