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典影业戛纳连推十部电影 张宝全力邀章子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06:45  新浪娱乐
今典影业戛纳连推十部电影张宝全力邀章子怡

崔健

今典影业戛纳连推十部电影张宝全力邀章子怡

谢飞

今典影业戛纳连推十部电影张宝全力邀章子怡

谢飞发言

今典影业戛纳连推十部电影张宝全力邀章子怡

张宝全

  新浪娱乐讯 戛纳当地时间5月14日下午,北京今典影业在电影宫附近举办发布会,推出十部原创新片计划。其中包括崔健执导的《蓝色骨头》,谢飞的回归之作《红煤》,以及张宝全的《胭脂》等片,其中《胭脂》女主角计划邀请章子怡

视频:崔健戛纳对话新浪 透露新片计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卡司:崔健搭档北野武

  加盟今典影业新片计划的崔健透露,他的导演长片处女作《蓝色骨头》将会邀请北野武担任监制。谈到与北野武的合作,崔健表示,北野武虽然以暴力著称,但他的一部分电影也有温馨的风格,自己更愿意看这样的电影。《蓝色骨头》根据崔健2002年创作的舞剧《给你点颜色》改编,讲述一个网络黑客与父辈的沟通。谈到演员阵容,崔健表示不会要求一定是大腕,如果与角色吻合,他愿意尝试与新人合作。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执导的《胭脂》,故事发生在上世纪30年代末到50年代的一个南方小镇,讲述一个女人的传奇人生,他对这部电影的定位是中国的《乱世佳人》。张宝全强调,该片会邀请章子怡出任女一号,现在双方还在协调档期的过程中,但他也不排除挑选其他演员的可能。

  投资:十部电影四个亿

  今典影业透露,在计划投资的十部影片中,其中的八部都将在影展期间与美、法、荷兰、澳大利亚、日、韩等国电影机构合作签约。张宝全告诉新浪娱乐,2009年之前,今典集团一直专注于数字电影技术研发以及放映终端渠道建设。《叶问》之后,今典影业一直寻找再次进入制片领域的机会,张宝全认为,《叶问2》的剧本有点像《霍元甲》打擂台,今典影业还是愿意热衷于独立操作的制片项目,因此放弃了拍摄《叶问2》的机会。这次在戛纳电影节宣布十部影片计划,是今典集团在制片领域的再度发力。张宝全还表示,在加大制片环节投入力度的同时,今典影业依旧会继续拓展数字院线市场,张宝泉还大胆预测今后国内95%的银幕都将会是数字的,这也将大大推动中国电影的普及。

  内容:《李小龙传》打头阵

  今典影业总经理王坪透露,今典影业初步计划率先拍摄由文隽监制的《李小龙传》,该片已经获得了李小龙家人的授权,李小龙计划邀请凭借《岁月神偷》获得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李治廷出演,文隽和叶伟民联合执导。该片预计五月下旬启动,今年贺岁档上映

  除此之外,与美国IMAX公司合作、由《集结号》编剧刘恒担纲编剧的《胭脂》,由邹静之编剧,与Xpand公司联合制作的3D魔幻动画大片《天命》,拟由陈凯歌执导的中法大型合拍片《龙的亲吻》,崔健的长片导演处女作《蓝色骨头》,以及谢飞的回归之作《红煤》,由王坪执导、芦苇编剧的《红嫂》、莫文蔚首次出任制片人的影片《Running Girl》等作品都将依次公布。

  王玉年/图文 邹健/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