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炫酷特效引爆六一暑期档(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5日10:40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炫酷特效引爆六一暑期档(图)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徐克倾力执导的中国首部三维立体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正式确定于六一全国公映,抢滩暑期档。面对科幻片匮乏的国内电影市场,导演徐克坦言“科幻电影是中国电影的软肋,而纯动画的高水准科幻电影更是罕有,国产动画总是妄自菲薄的认为自己不行,但是《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的预告片曾在欧美多个地区播放过,反响很好,我们应该对国产动画抱有足够的信心。”

  影片广州看片会受好评

  近期,电影首场看片会在广州天河电影城举行。看片会现场座无虚席之余,还增设了不少的加座。影片也的确没有让人失望,整个看片过程中笑声、惊叹声不断,但在看到蛙人战士“大炮”伤重昏迷之前,嘴里喃喃的喊着“奶奶”,所有人的心禁不住为之纠结……众院线和媒体看片之后均表示“跌宕起伏的剧情引人入胜,而如此高水准的国产科幻影片更实属难得!”,票房应该不逊于《钢铁侠2》。”部分影迷表示,“电影没有看过瘾,希望《超蛙2》尽快推出!”。而制作团队严谨的创作态度和电影超高的性价比,也成与会嘉宾热议的焦点。   

  科幻电影的中国味儿

  国产科幻电影已经寂静了很多年,在《阿凡达》的一剂猛药催化下,新一股3D狂潮来势汹汹。《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的出现可谓正当时。电影开篇仅几分钟,就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一股浓郁的中国气息。茶馆秘密交易的戏份里,远处舞台上一段字正腔圆的《穆桂英挂帅》引人入胜。只见演员穿着红袍顶戴,动作惟妙惟肖,表演声情并茂,如痴如醉,十足的中国气息从影片的开篇就做到了极致!据说为了这十几秒的戏份,导演特地邀请了江苏省京剧团演绎了一遍,动画师对着录像一帧一帧的调试才得到最终的效果,让我们不得不赞叹导演徐克对文化传承的深耕细作。除了这场戏外,整部电影中飞檐斗拱、红衫绿褂以及面部设定等等都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细化到每一个角落,我们都能感受到浓郁的中国风格。像这样以中国元素为主打的科幻动画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还是第一部。

  超炫特效令人惊叹

  导演徐克告诉记者,《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项目是从2003年开始筹备的,到今年已经度过了六个年头了。而电影最大的卖点除了浓郁的“中国风”外,自主开发的高品质3D立体制作技术也是影片一大亮点。云雾暮霭的星球外貌,繁复细致的组装室,丰富的细节环境,恰到好处的颜色搭配都给观众营造出一种新鲜的未来感。值得一提的是,影片为追求机甲舰船逼真的金属质感,制作人员搜寻了铝板、粗钢、锈铁等几十种金属材质,各类材质照片和手绘涂层叠加后,通过后期处理,才还原出金属长期使用后的磨损状态,使得各类机甲、战舰在银幕上给观众呈现出真实的金属质感。据了解,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全长90分钟,原画多达50000余幅。全片共有 1200多个三维镜头,其中立体镜头达700余个。经过强大的3D技术支持,最终画面效果令人惊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