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甘《唐吉可德》要玩真3D 立体海报史上最贵

阿甘《唐吉可德》要玩真3D立体海报史上最贵
众主创站在立体海报上
阿甘《唐吉可德》要玩真3D立体海报史上最贵
王刚:拍3D电影,急不得!(设计台词)

  立体海报史上最贵

  耗资100万元

  昨日,由阿甘执导,郭涛王刚林嘉欣刘桦等人气明星加盟的亚洲首部全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在北京举行“破吉尼斯纪录立体地画海报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导演阿甘率主创郭涛、王刚、刘桦亮相。这幅一百万人民币打造的立体海报堪称史上最贵,535.3平方米刷新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而阿甘导演在随后的采访中也承诺,首尝3D拍摄甜头后,自己将未来的重心偏向3D电影,“希望每一部电影都是3D的。”据悉,该片将于今年10月在国内上映,包括2D、3D和IMAX的版本。

  “最贵”海报破吉尼斯纪录

  一百万人民币打造的海报是什么样的?昨日记者在现场见到,这款立体海报是墙面和地面结合在一起的,墙面部分由山崖组成,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一副勇往直前的造型,而两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伸到地面,并在地面上裂开一个气势磅礴的裂缝,从正面看去,立体效果十足。据悉,这幅3D立体地面海报面积达到535.3平方米,重达1吨,由国内首位3D画师齐兴华率领自己的团队费时两个月制作完成。当然,这幅视觉冲击超强的海报也因此刷新了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片方介绍,创作这幅巨幅海报的灵感来自于电影《唐吉可德》的技术特性。“因为我们这部电影就是完全按照3D影片来拍的,我们所有的立体拍摄设备都是德国

  空运过来的,技术团队也是从英国和德国邀请的。所以我们才会强势地推出这款立体海报,也算是向市场上一些伪3D开战。”

  主演王刚不忘收藏海报

  早在开拍之初,阿甘导演就对外宣布《唐吉可德》是要打造亚洲第一部全3D的电影,尽管整个故事框架借壳于小说《堂吉诃德》,但内容从从西方移到了中国本土,并将发生地落地到了一千多年前的盛唐,骑士小说也随之幻化为侠义传奇。在片中,一位名唐吉、字可德的侠客将裹挟他忠心的仆人桑丘,在盛唐长安展开新的冒险旅程。而在整个拍摄过程中,影片也采用了3D技术。

  对于国内的演员而言,第一次拍3D自然很新鲜,这与平常所拍的电影究竟有何不同?从郭涛到王刚再到剧中一票人等,均说了一个字,“慢”。郭涛说:“我第一次到现场看到那设备连着四五十根线,心想这玩意儿怎么用啊?其实真正拍摄的时候并没有太多不同,就是人在前景的时候别晃动得太厉害,否则观众会觉得你在打拳。电影最终都还是讲故事,和表现人物。”而王刚老师则一副老江湖的模样,“拍3D电影,千万别急。演员表演没有大区别,好像啃一只羊腿的时候,把羊腿凑得离镜头近点,观众立刻就会有感觉。”有趣的是,喜爱收藏的王刚说自己为了参加这场发布会还因此错过了一幅乾隆时期的国画拍卖,不过他却笑言毫不可惜,因为这幅最大的海报画布的其中一块已被自己收入囊

  中。据悉,这幅创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大海报画布将分为11块,分别被中国电影博物馆等收藏,而王刚昨日也出手收藏了其中一幅。

  阿甘还要建3D基地

  作为国内第一个尝试3D电影的导演,阿甘导演现场“气场十足”。他介绍说,影片的每个镜头都绝对保证是3D。虽然自己这部影片早在《阿凡达》热映前就开始拍摄了,但仍被评价为跟风。他说,自己在看了《地心历险记3D》之后就萌生了拍一部3D电影的想法。“当时全国的3D银幕才有80块,但是票房却依然那么好,可见是一个趋势。”

  面对国内电影人对3D电影的众说纷纭,特别是张艺谋导演还曾呼吁不要一窝蜂地拍摄。阿甘却放出话来,“希望自己未来的每一部电影都拍摄成3D。”“技术进步的过程谁也阻挡不住,未来三五年内,主流商业电影都会拍成3D,我今后的每部作品也都会是3D电影。”阿甘介绍说,3D其实只是一种技术,电影最终还是看故事,而这才是《阿凡达》真正成功的原因。

  不过,对这部影片的成本回收,阿甘坦言说不准。“因为最近很多不怎么好的电影票房却相当高。我的电影如果只算内地票房,至少要2亿才能收回成本。”不过,阿甘却透露,自己还将在北京建立一个3D基地,除了有软件设施外还将会有3D影院,目前,这个基点总投资5000万,现在已经投入了一半。

  记者马丹北京报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