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导演阿甘称《十月围城》投机取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41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唐吉可德》导演阿甘称《十月围城》投机取巧

535平方米的立体海报气势恢宏。

  南都讯 记者方夷敏 发自北京 昨日,由导演阿甘执导,郭涛王刚林嘉欣刘桦苗圃等明星主演的亚洲首部全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在北京举行3D立体地画海报揭幕仪式,这款“最贵立体海报”凭借535平方米的超大面积,已经成功打破了世界吉尼斯官方纪录。该片将于今年十月份上映,阿甘在发布会结束后接受采访透露,由于该片投资高达7500多万,所以国内票房必须达到两亿元才能回收成本,“压力很大”。对票房有很敏锐嗅觉的阿甘表示:“现在的票房我已经很不懂了,有些我认为票房好的电影都不好,我觉得票房不好的反而好。”令人有点意外的是,他举例的“不喜欢但票房好”的电影是去年口碑很好的《十月围城》,称它是一部“很计算,很投机取巧的电影”。

  阿甘表示,“内地导演以前也拍过这种喊口号的电影,现在再拍都会脸红,但现在很多计算得很精的电影,敢于高呼口号,也取得很好的票房”。他认为《十月围城》虽然想引起观众深层次的思考,但却“很投机取巧”。相比之下,他觉得像《三枪》和《越光宝盒》这样的电影取得好票房还有道理,“观众看完可能有很多不满足,但最重要是你笑了,你本来花钱就是为了买笑,如果你笑了那就值回票价了。”而他认为很好却没有取得好票房的电影是《岁月神偷》,“看得出来创作者的情感,可惜在内地票房不好。”

  《唐吉可德》的档期暂定于十月份,而姜文的新片《让子弹飞》此前也公布过将会在“国庆档”上映,阿甘却表示《让子弹飞》应该不会对《唐吉可德》造成太大冲击,“因为我们在它之后上映,目前的电影市场已经可以一个星期容纳一部电影了,所以我不担心。”

  据介绍,3月初国内的立体银幕已经增至1100块,按照每月30%的增长率计算,到十月份,至少有2000块立体银幕建设完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