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部全3D真人电影《唐吉可德》海报破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0:42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 何娅)阿甘导演执导的亚洲首部全3D真人电影《唐吉可德》昨日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最让片方得意的不是导演也不是演员,而是一幅面积达535平方米、重达1吨的3D立体地画海报。该款耗资100万人民币、耗时2个月打造的海报获得了英国吉尼斯总部的现场认证。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幅立体海报是墙面和地面结合在一起的,墙面部分是一个山崖的岩石上,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一副勇往直前的造型,而二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续到地面上,并在地面上裂开一个气势磅礴的裂缝,“从正面看,立体效果十足”,所有的活动流程全部在这幅立体画上完成,给人感觉是所有演员与嘉宾全部是站在悬崖上。

  据悉,“用这种方式开始这部电影的影片宣传,主要是因为这部电影拥有世界水平的立体制作技术,我们所有立体拍摄设备都是从德国空运过来的,技术团队也是从英国和德国邀请的,也算是向目前电影市场一些伪3D电影开战吧”。

  尽管阿甘的电影口碑都不怎么样,但他从没让投资人赔钱,这让他总有电影可拍。前不久的《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被观众批评为“伪3D电影”,阿甘不担心《唐吉可德》会遭到同样的诟病,“所谓的假,是因为拍得时候是2D,后来看到3D赚钱才改成3D的,我们一开始就是3D拍摄的。”

  阿甘昨天表示,以后可能不会再拍2D电影了,“技术进步挡也挡不住,以后主流的商业电影应该全是3D电影”。为此他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金建立了一个“非常棒的”3D工作室。

  预测《唐吉可德》的时候,一直很有自信的阿甘说现在的市场有点让他看不懂了,高票房的电影都不太值那个票房,相反很多好电影票房不高,他认为《十月围城》就是投机取巧之作。不过作为一个作品常常被骂烂片的导演,阿甘希望观众们的心态更理性。

  本报特派记者 何娅 发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