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揭海报 阿甘称未来是3D电影的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1:22  沈阳晚报
《唐吉可德》揭海报阿甘称未来是3D电影的天下

(左起)郭涛、王刚、刘桦等演员在现场

《唐吉可德》揭海报阿甘称未来是3D电影的天下

《堂吉诃德》海报

  本报记者关力制北京报道

  好莱坞3D大片《阿凡达》引发的跟风热潮,昨日,由《高兴》导演阿甘执导、郭涛刘桦苗圃等主演的3D魔幻大片《唐吉可德》,在北京揭晓了面积达535平方米的巨大立体地画海报,并现场获得了“世界上最大电影海报”的吉尼斯纪录认证。本报记者在现场见证了这一盛况。

  “世界最大”海报

  就铺在脚下

  投资7500万的真人3D电影《唐吉可德》,是亚洲目前唯一一部全片都通过3D摄像机拍摄完成的影片。该片去年8月开拍后一直保持低调,而昨日该片立体海报却在北京高调亮相。这款海报直接和发布会场的墙面和地面相连,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续到地面上,造成一种嘉宾和媒体都站在悬崖上的逼真效果。据悉,这款海报重量达到1吨,由国内首位3D画师齐兴华率领几十人的庞大团队,历时两个月制作完成。身为收藏家的王刚更表示,将“部分收藏”这幅海报,“它实在太大了,都给我我也没地方放。”经过现场测量,这款海报面积达到了535平方米,现场获得了“世界上最大电影海报”的吉尼斯纪录认证。

  3D电影

  拍起来就是个慢

  昨日发布会片方现场宣布,《唐吉可德》全片用3D摄像机拍摄,填补了亚洲电影的这一空白。阿甘介绍,影片的3D摄影机都是从德国空运过来的,技术团队也是从英国和德国“进口”的,“我拍电影也有15年了,但说实话,我第一眼见到这些运过来的设备,看着也有点头晕。密密麻麻的线,真不知道是干吗用的。”几位主创更异口同声地表示,首次拍这么长时间非常崩溃,“拍3D实在是太慢了,通常30秒的一个镜头,用3D摄像机经常得拍十几分钟。”王刚说,由于需要将大量的时间用来等待机器的运转,演员们就有了更多的时间磨合,“我凌晨三四点钟拍戏,刘桦就一直陪着我。剧组的哥们们喝酒,侃戏,其乐融融。”

  两亿票房才能回本

  据了解,用3D摄像机拍摄影片,成本至少将增加三分之一。阿甘透露,目前《唐吉可德》的成本不到8000万,“但后期制作费用没准还要增加。”阿甘表示,影片至少需要2亿票房才能回本。也正因此,阿甘不仅邀请到《疯狂的石头》班底郭涛、黄渤加盟,更再次揩油死党,将宁浩作品捧红的刘桦、戎祥、王双宝等也“一网打尽”,加上苗圃、海一天等《高兴》老班底,当红演员近十人。阿甘表示,制作3D电影压力比较大,“成本和票房要求都很高。但是3D是电影发展的必然趋势我愿意做这个先行者。”阿甘认为,并不是只有主打特效的影片才可以拍成3D电影,“连《岁月神偷》那样的文艺片,我觉得都应该拍成3D。这也是盗版步步紧逼之下,电影业突破的必要手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