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海报也3D 阿甘扬言以后只拍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2:20  青年时报

  时报特派记者 韩蓓 文/摄 发自北京

  当一部电影的形式比内容更具噱头,会不会影响到电影最本质的东西?可不管怎样,在这个“有话题才有关注”的年代,大家都变着法子吸引眼球。昨天,由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在北京三里屯VILLAGE展厅举行了一个“破吉尼斯纪录立体地画海报全国巡展启动仪式”,向来自全国的媒体展示了一款“百万人民币打造的世界最贵海报”,同场亮相的郭涛、王刚、刘桦等诸位主演,基本沦为海报配角。

  史上最贵立体海报

  申报吉尼斯

  关于这部《魔侠传之唐吉可德》,改编自西班牙名著《堂·吉诃德》,但从资料上看,显然被中国电影人改编得很魔幻很颠覆很搞笑——蜀中唐门,望族身世。然武侠世家,盛名不复。唐门四子,富、贵、吉、祥,唯唐吉醉心江湖,誓平天下。一匹瘦马,一杆铁枪,一摞通关秘笈。心怀美人,裹挟桑丘,带着游侠的终极梦想,闯入江湖……

  现场采访几乎没有涉及影片任何内容,在一个多小时的活动中,只为展示那款惊世昂贵的立体海报。主办方甚至特意请来英国吉尼斯总部工作人员,现场认证这款海报的真面目。据介绍,这款3D立体地画海报面积达535平方米,重1吨,由国内首位3D画师齐兴华率领几十人的庞大团队耗时两个月制作完成。

  这幅立体海报一大特点是,墙面和地面结合在一起,墙面部分一个山崖的岩石上,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一副勇往直前的造型,而二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续到地面,并在地上裂开一个气势磅礴的裂缝,从正面高处看,立体效果十足。导演阿甘表示,这幅海报的创作灵感来自影片的技术特性,“这部电影拥有完全世界水平的立体制作技术,我们所有立体拍摄设备都是从德国空运过来的,技术团队也是从英国和德国邀请的,从开拍之初就坚持一定要打一场技术硬仗。所以我们才如此强势地推出这款立体海报,也算是向目前电影市场一些伪3D电影开战吧”。

  为拍3D片

  特意建了个工作室

  《唐吉可德》投资7500万元,是亚洲目前唯一一部已经前期拍摄完成并即将上映的3D电影,预计10月上映,阿甘称,届时将有2D、3D、IMAX三个版本上映。而来自院线方面的乐观消息显示,3月初国内的立体银幕已增至1100块,按照每月30%的增长率计算,到《唐吉可德》公映之前,至少有2000块立体银幕建设完成。

  尽管阿甘的几部电影口碑不见得怎样,但他绝对属于敢闯胆大之人,当年没人拍恐怖片的时候他率先尝试,现在又瞄上了3D电影。他甚至扬言,以后自己拍的所有电影都将是3D效果的。“我最初想拍3D电影是受《地心历险记》的启发,我是学理工的,容易对新技术的运用痴迷。”为此他居然动用了一切可以利用的资金,建立了一个3D工作室,不光用来自己拍电影,也可以服务于其他导演。他的这个想法不知道是不是效仿乔治·卢卡斯当年为《星球大战》而成立的“工业光魔”。

  谈到票房前景,一脸自信的阿甘却含蓄地笑着嘀咕,最近的市场真让他有点蒙,高票房的电影都不太值得看,而很多好电影票房却不高,“最近看的《岁月神偷》,是唯一一部让我看完没走开的。”他更直言,口碑票房俱佳的《十月围城》其实是投机取巧之作,影片希望引起的思考目的根本没有达到。倒是像《越光宝盒》,“事先就明确说了是个喜剧,就算你看了之后有不满,但你笑了,就不该有太多抱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