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推出巨幅海报 阿甘炮轰“伪3D”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4:04  大众网-齐鲁晚报
《唐吉可德》推出巨幅海报阿甘炮轰“伪3D”

阿甘与《唐吉可德》3D海报。 倪自放 摄

  本报北京5月16日电( 记者  倪自放)由阿甘执导,会集了郭涛王刚林嘉欣等明星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16日在北京举行巨幅立体地画海报揭幕仪式。在活动现场,该款3D海报通过世界吉尼斯组织认证,成为世界上面积最大的立体地画海报。《唐吉可德》是一部完全3D电影,阿甘导演谈到3D电影制作技术时,不满当今很多电影打着3D旗号,其实都是2D技术,称“伪3D”电影“又傻又大”。

  海报面积破纪录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幅立体海报是墙面和地面结合在一起的,墙面部分是在一个山崖的岩石上,郭涛扮演的唐吉可德和王刚扮演的桑丘主仆二人一副勇往直前的造型,而二人脚下的山崖一直延续到地面上,并在地面上裂开一个巨大的裂缝,从正面看,立体效果十足。站在这幅画上的人,给人的感觉就像站在悬崖上。这幅海报长34米,宽15.75米,面积达到535.5平方米,打破了吉尼斯纪录。据悉,《唐吉可德》巨幅立体海报造价昂贵,耗资上百万元。

  不是向“堂吉诃德”致敬

  对于这部电影的投资,导演阿甘称:“现在已经超过7000万元。” 《唐吉可德》根据西班牙名著《堂吉诃德》改编,但其故事、人物“完全中国化软着陆”颇受质疑,被认为不外乎“取个噱头”。

  阿甘澄清说:“《唐吉可德》不是向《堂吉诃德》致敬,而是改编。我们不是拿世界名著当噱头,《堂吉诃德》中的中世纪骑士,完全可以对应中国唐代的游侠,相似点决定了中国式改编的可能。”

  “伪3D”多起来

  自从《阿凡达》之后,许多电影投资方都推出3D版本的电影。对此,阿甘认为,3D电影不是那么好制作,技术要求很高,许多所谓有3D版本的电影,其实都是2D版本技术,伪3D电影现在开始多了起来,“其实之前那些电影都是2D的,看人家3D受欢迎,于是通过后期制作改一改,成了又傻又大的伪3D。”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