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百万打造立体地画 王刚放弃古董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7日15: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唐吉可德》百万打造立体地画王刚放弃古董碗

主创们站在立体地画上效果震撼

  羊城晚报记者 余姝 摄影 张宇  

  昨日下午,由阿甘执导的亚洲首部全片3D立体电影《唐吉可德》在北京举行“破吉尼斯纪录立体地画海报全国巡展启动仪式”。郭涛王刚刘桦和李菁等十几位主创助阵。

  近年来很少拍电影的王刚笑说,刚开始拍《唐吉可德》时觉得特别难过,要整天熬夜,人都瘦了好几圈,好在有刘桦陪着他,“刘桦整天泡在剧组,他非常适应这样的生活,半夜还炖火锅请我吃,我才觉得这样的日子过得也很惬意”。至于拍3D电影有什么特殊感受,王刚表示很有意思,比如吃羊腿的一场戏,导演让他故意朝着镜头挥舞羊腿,届时观众看的时候就会以为羊腿冲着自己来。王刚素有演艺圈收藏高手之称,为了参加昨日的发布会,他忍痛放弃了同时举行的一场拍卖会,失去得到乾隆年间古董碗的机会。不过,王刚并不后悔,因为他现场宣布要收藏本次立体海报的一部分,“有了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乾隆碗又算什么”?

  投资7500万元拍摄的真人3D电影《唐吉可德》,其3D立体地画海报面积达535平方米,重达1吨,由国内画师齐兴华率领几十人的团队,费时两个月制作完成。大家都知道,原来《堂吉诃德》的故事发生在中世纪的西班牙,而《唐吉可德》将它的背景改到了一千多年前的盛唐,而原来骑士的故事也随之幻化为侠义传奇。在片中,一位名唐吉、字可德的侠客携着他忠心的仆人桑丘,在盛唐长安展开冒险旅程……阿甘表示:“影片讲述一个游侠追逐梦想的故事,我觉得中国电影一直都缺少一个‘梦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