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戛纳名流捧场《海上传奇》 韩寒幽默逗乐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1:25  上海青年报
戛纳名流捧场《海上传奇》韩寒幽默逗乐观众

《海上传奇》主创

  本报讯 记者 徐佳 实习生 陈颖

  继王小帅将重庆展示给戛纳之后,另一位华人导演贾樟柯又说起了上海的故事。昨日,入围“一种关注”的贾樟柯携新片《海上传奇》在戛纳亮相。这部好评连连的纪录片不仅吸引了名导阿巴斯、朱丽叶·比诺什以及六大电影节主席捧场,连王小帅也吃醋:“你怎么不找我演呢”?

  《海上传奇》 韩寒幽默逗乐观众

  当地时间16日下午,贾樟柯为上海世博会拍摄的纪录片《海上传奇》举行了首映,这是贾樟柯三次征战戛纳。所不同的是,贾樟柯这次入围的并非主竞赛单元,而是“一种关注”单元。

  然而,《海上传奇》却吸引到的大级别的嘉宾丝毫不逊于任何一部“冲金”片。法国国宝级女演员朱丽叶·比诺什悄悄地进入德彪西电影宫,观赏这部影片。而在晚上的庆功宴上,伊朗名导,极少出现在公共场合的阿巴斯现身,专程为贾樟柯助阵。此外,六大电影节主席——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法国真实电影节主席杜阿梅等也纷纷亮相,当面向贾导表达了祝贺之情。穆勒直言,“贾樟柯的艺术实践又往前进了一步”。

  《海上传奇》的首映几乎满座。2小时18分的过程中,全场观众凝神倾听每一个人物的故事。一位观众表示,“上海是座有底蕴的城市,它的故事让人感兴趣。”外媒则评价,“贾樟柯通过个人的故事展示一座城市的时代变迁,太令人感动了。”连王小帅也”责怪”好友贾樟柯:“我也是上海人,怎么不找我演?”

  值得一提的是,所有人的讲述都令人动容,只有当韩寒出场时,他的幽默引来了阵阵笑声。

  《极恶非道》 北野武被批太暴力

  贾樟柯“受宠”,另一位亚洲电影人就没那么幸运了。昨日,日本个性导演北野武也携新片《极恶非道》亮相了戛纳,角逐金棕榈大奖。不过,该片媒体场结束后却被批评得体无完肤。

  《极恶非道》讲述了日本暴力团组织山王会穷凶极恶的派系斗争。虽然记者会上北野武声称,“我从没有像设计动作游戏那样拍暴力镜头,以后亦不会”。然而109分钟下来,过度的暴力已经超出了人们所能接受的美学范畴。

  自行断指、牙医电钻已经是小儿科,血浆迸溅成影片主旋律。难怪有美媒评价:“全片主旨一分钟可以讲完,可北野武重复了109次。简直是为暴力而暴力”。有资深影评人直言,该片是北野武个人作品中最烂的一部。连不少观众也耸肩道:“该片怎么进入主竞赛单元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