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上传奇》分享真实记忆 世博只占很小部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8日13:00  南方都市报
《海上传奇》分享真实记忆世博只占很小部分

赵涛和贾樟柯出席《海上传奇》首映

  摘要:戛纳电影节进入第六天,当地时间5月16日,贝特朗·塔维涅执导的《蒙庞西埃王妃》(The Princess of M ontpensier)和马哈曼特·萨雷·哈隆的《尖叫的男人》(U n H om m e Q ui Crie)亮相主竞赛单元,但是反响平平。

  南都讯 见习记者简芳 戛纳电影节进入第六天,当地时间5月16日,贝特朗·塔维涅执导的《蒙庞西埃王妃》(The Princess of M ontpensier)和马哈曼特·萨雷·哈隆的《尖叫的男人》(U n H om m e Q ui Crie)亮相主竞赛单元,但是反响平平。当天还有贾樟柯执导的纪录片《海上传奇》作为一种关注单元的影片举行了全球首映。

  入选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的中国电影《海上传奇》当地时间16日在戛纳首映,贾樟柯、赵涛等主创亮相红毯。虽然影片此前一直被当成是世博会的命题作文,但是导演贾樟柯却表示希望通过这部聚焦上海丰富历史的纪录片,与世界各国的电影人和观众一同分享有关中国的真实记忆。

  据前方记者报道,在这部长达138分钟的电影里,关于“世博”的描写确实很少,主要是贾樟柯从被访的80多人中选取了18人来讲述上海80年来的风云变化。有法国电影媒体人在观影后表示,影片非常丰富,特别是讲述上海乃至中国的历史视角,令人触动。

  另据,戛纳场刊、美国电影杂志《SCREEN》影评人的打分又出炉了,迈克李的《又一年》(A nother Year)获3.3分(满分5分),遥遥领先其他影片,算得上是目前最具金棕榈相的作品。中国导演王小帅《日照重庆》则得分2.2,成绩一般。不过场刊评分并不影响也不代表最终赛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