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迷城》展示浓厚川味 章家瑞期待川渝电影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4日11:30  新浪娱乐
《迷城》展示浓厚川味章家瑞期待川渝电影崛起

《迷城》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章家瑞的新作《迷城》(原名《远雷》)中,霍思燕、郭晓然、葛思然等男女主角都操着一口重庆话,而重庆大学、洪崖洞、黄桷坪、朝天门等著名的风景都在片中出现,对此,章家瑞表示,希望能够借《迷城》“催生”更多的川渝电影,向人们展示四川文化的魅力。

  《迷城》是章家瑞继《芳香之旅》、《红河》之后的又一部关注底层小人物、关注弱势群体的作品,影片通过描述贫困大学生郭晓然、洗头妹霍思燕和女大学生葛思然的“三角恋”,反映了当今社会日益严重的两极分化现象,并为弱势群体争取话语权。据了解,《迷城》是一部带有浓厚地域特色的影片,所有拍摄工作都在重庆完成,而所有的角色也都操着一口重庆话,重庆大学、洪崖洞、黄桷坪、朝天门等风景都在片中出现。

  川大毕业的章家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为一名川籍导演,他拍摄《迷城》的目的之一是对四川文化进行探索和尝试,四川人杰地灵,汉代有司马相如,宋朝有苏氏三父子,李白也是在四川长大,近现代也有郭沫若和巴金,但影响广泛的川味电影却只有《抓壮丁》、《好奇害死猫》、《疯狂的石头》等寥寥几部,与四川文化在中国所占的分量相比远远不足,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他希望能够借《迷城》“催生”更多的川渝电影,向人们展示四川文化的魅力。

  据透露,片中的重庆味台词都是由演员独自完成,为此霍思燕、郭晓然等主角都被导演送去体验生活,学习重庆话。不过有观众表示,两人的重庆话都不算地道,对此,郭晓然解释说,自己演的角色来自农村,所以重庆话不地道并没有影响,可以认为是郊县口音。(大拇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