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次被戛纳拒绝 是因华语影人先拒戛纳?

  2010年是中国电影最近十年来第五次从戛纳空手而归,前四次分别是2002年、2003年、2007年和2008年。2000年,在第53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上,中国电影大放异彩:姜文《鬼子来了》违规参赛,却获得评委会特别大奖;梁朝伟(中国香港)凭借《花样年华》夺得最佳男演员;杨德昌(中国台湾)凭借《一一》获得最佳导演;技术大奖也给了《花样年华》。这是中国电影在戛纳收获最大的一年,不料自此一路落败。

  针对“中国军团”征战戛纳的成绩,业内人士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分析指出,目前国内电影界对电影节兴趣不大,空手而归是情理之中的事。《爱情麻辣烫》导演张扬曾多次在国际上获奖,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是目前的市场状况决定了导演的心态。张扬说:“这两年中国的电影市场飞速发展,动不动就票房过亿,感觉导演的心态也不一样了。现在到外面去拿个奖,国内票房不行,说明你还是不行,在国内没有发言权;票房和口碑才是业内最看重的。”曾一手策划投资了《南京!南京!》《爱有来生》《赵氏孤儿》等片的星美国际集团副总裁袁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投资方的角度讲,电影节不是他们的目的。关键还是看是否适合目前的市场潮流。

  《法制晚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