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小帅回应“内讧”说:我不是余毒未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7:14  新浪娱乐
王小帅回应“内讧”说:我不是余毒未清

王小帅 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2日,王小帅生日那天,惊喜和震惊并行。剧组包了游艇在戛纳海上为他庆生,是为惊喜。而就在当天上午,一篇名为《<日照重庆>剧组“内讧”》的文章在报纸上刊出并在网络上流传。文中称,《日照重庆》的投资方韩小汐在接受采访时,炮轰导演王小帅手法不够商业,艺术片的“余毒未清”。这篇访问让王小帅感到“很震惊很不 视频:王小帅戛纳对话新浪回应“内讧”事件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可思议”。

  在当天的生日游艇上,王小帅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对此事做出首次回应。

  回应“内讧说”:很震惊很不可思议

  新浪娱乐:《日照重庆》您觉得是代表了世界电影先进水平的作品吗?

  王小帅:能入围19部电影进入戛纳电影节,我可以挺着腰板说是可以(代表)的。另外我特别要说,希望这部片子在中国也能得到广泛的关注,能让国内的观众第一时间看到这部在戛纳代表中国的电影,让观众去做一个评判。

  新浪娱乐:这个片子6月8日就会上映了,但今天我们在新浪网看到一条转载的新闻,提到制片人韩先生对这部电影提出了一些异议,我看到文章的标题用了“内讧”。但是也有人说,这是不是你们为了影片上映,做的一个联手的炒作啊?

  王小帅:人在戛纳,我听到这个消息,赶快上网看了一下。我很震惊,非常震惊。是不是炒作,大家以后会见分晓。这个事情我觉得谈不上内讧,这么一个新闻出来,前提是我不知道的。我要去了解一下情况,我要去更多的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儿,这关系到对我电影的评判,而且来自投资人本身,这个是我很震惊很不可思议的一个事情。因为这部电影从方方面面证明了它的可能性,入围戛纳,观众和媒体看了以后反响都很好。在这样的情况下,有这样一种声音,我觉得观念上需要沟通。比方说,作品的属性,我觉得一个导演作品的属性,是不能被简单地归纳为其他商品的。

  回应“作品归属”:海明威的小说,不可能是出版商的作品

  新浪娱乐:我看到报道中有一句话给我印象很深,韩先生说,《日照重庆》这部电影,首先是我的产品,然后才是王小帅的作品。你认可这种说法吗?

  王小帅:韩小汐也是我的朋友,都是同学。他说这话呢,我觉得他是不是欠考虑,一时激动,愤青了一下?因为我觉得投资一部电影是不容易,是要勇气,特别是来这里办这么大的活动。但是作品的归属还是要清晰,因为它跟生产一般的商品不一样,作者在里面对方向的掌控还是非常重要的。就像你不能说,海明威小说,是出版商的作品。那(韩)小汐呢,从电影学院出来就经商了。是不是多年的经商,对电影的整个的运作啊,形态啊,可能欠一些了解。这个没关系,都是朋友,好沟通,问题不大。首先我要强调,绝无内讧这一说。

  新浪娱乐:那你怎么定义这个事情?

  王小帅:我觉得在戛纳可能太高兴了,每天有酒会啊,阳光、沙滩、海浪,喝酒,另外电影也放完了。是不是在心情激动和亢奋的情况下说出的,我还没有跟他及时沟通。我会沟通之后给大家一个比较正式的回应。

  回应“李玲玉带来投资”:我理解韩小汐是一个护犊的人

  新浪娱乐:我还有一个地方比较疑惑,韩先生的访问中,还说到这部片子必须国内票房卖到5000万,才能回本。投资有多少?

  王小帅:具体数字是商业机密,我暂时不说,确实是一个大投资。5000万按发行商回收33%左右来算的话,投资是2000万左右。那这个事情我觉得影片成本放在这儿,大家看电影就知道了,确实是非常大。但是影片现在呢,并不是他一个人投资,现在我的冬春文化传播文化有限公司,也参与了投资,我也是投资人和出品人之一。5000万,我想是一个基数吧。

  新浪娱乐:那他这个话,会给你压力吗?

  王小帅:6月8号开始发行,回去就要把宣传启动起来。发行的动作应该做起来,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吧。

  新浪娱乐:刚刚韩总在上面的酒会也说,如果没有李玲玉参演的话,他不会投这个片子。另外在他的访问中也提到,他公司的两个艺人,一个是李玲玉,一个是子义,他们俩的戏被剪得比较多。这个问题上你是怎么看的?

  王小帅:韩小汐在这方面是非常护家的一个人,北方话说,就是护犊,因为自己旗下的艺员,希望他们能通过这部戏走出来。我可以理解。但至于他说,如果没有李玲玉,就不拍这个戏呢,我也是刚刚在上面听到的,我也不知道做何反应。可能在我生日这一天,惊喜和震惊是同时出现的,是很有意思的一个事情,很多事情需要私下再去沟通沟通,看看大家有什么事情是还不了解的。这部戏从最早策划,就已经定了方向,我的电影,戛纳电影节是肯定要看的,也实现了这个目标。演员呢,是我定下这个项目之后,再一个一个选的,包括李玲玉。他的护犊、护家我是很赞赏的。相比之下,李玲玉是非常大气的一个演员。这个戏里面,我确实剪她很多戏,因为她是一个象征,一个家的象征,那么这个戏呢,不能来回跳跃,跟观众造成一些扰乱,所以在后来忍痛剪掉了很多戏。但是我相信李玲玉也是个艺术家,她能理解,大家看片子之后,也可以有一个判断。

  回应“会否再合作”:投资人应该比我有更强的信心

  新浪娱乐:那像投资人,也是电影的一个很重要的幕后推手,你是电影的作者。像这种投资人在电影上映前,发出不同声音的事情,你也是第一次遇到吧?

  王小帅:我第一次遇到。

  新浪娱乐:那你会有什么感悟吗?

  王小帅:震惊就来自于这个,其实大家都应该知道基本的原理,应该怎么做。出现这个事儿,是措手不及,需要沟通。但是这个没有关系,电影本身奇妙就奇妙在这里,不同的观众看,大家有不同的反应。其实,作为投资人,他也是一个观众。其实韩小汐他也是一个观众,今天他只是说出了他看粗剪版的反应和态度,不能代表他来戛纳之后的反应和态度。震惊之余,我觉得电影就这么一回事儿,大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于他的说法,我希望大家到电影院去做一个评判。

  新浪娱乐:我记得你跟我提过,一直希望找一个能持续合作的伙伴。可能你也一度觉得《日照重庆》这个合作模式可以持续下去。那现在韩先生说了这个话之后,你觉得你们的合作还能持续下去吗?

  王小帅:我觉得,大家如果还要往下走的话,一是可能性咱们先排除有没有,合作的模式要慎重考虑了。我觉得,一个投资人应该比我有更强的信心,来了戛纳再说这个话,我觉得奇怪了,那我们到底要什么呢?

  新浪娱乐:那你们之前沟通好了吗?这到底是一个商业片还是别的什么?

  王小帅:这是一个王小帅电影没有错的。而且,对这个电影进入戛纳大家是有一定的目标和信心的,那在这个目标的前提下,很多事情都要综合来考虑。来到这里,大家关心的是,得奖不得奖,但是一扭头又要去关心票房的,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情。这是一个需要大家伙一块儿来的,导演已经做完他要做的了。大家应该拧成一股绳,不应该从各自的角度来做评判,来引导观众,这个就不对了。

  回应“余毒未清”:有些人需要提升自己对电影的认知

  新浪娱乐:小帅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你可以选择答或者不答。韩总说了一句,他说王小帅“余毒未清”,说你电影学院那一套,对艺术片过度的痴迷和看重。你怎么看这个说法?

  王小帅:我觉得我不是余毒未清,我觉得是有一些经过了电影学院,在电影学院晃一下,然后就出到社会,觉得电影就这么回事儿。我认为这倒是不太对的。相反有些人才需要回回锅,多看看书,看看优秀的影片,提升一下自己对电影的认知,这倒是重要的。而不是我来消毒,我没有什么毒可消的,这条路,我觉得没有一点点错误。我希望通过这样的做法,在未来,一步一步的,跟大家分享,电影的崇高和快乐,以及作为电影人的尊严。

  新浪娱乐:你觉不觉得你的生活比电影还有戏剧性?

  王小帅:我觉得生活永远大于戏剧的。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戛纳 陈弋弋/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