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官网启动 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4:36  新浪娱乐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电影主创 启动官网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专访导演李芳芳 专访新人演员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80'后》官网启动李芳芳想拍出80后集体记忆
导演李芳芳 新人演员刘冬 新人演员陶帅 新人演员黄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5日,曾经写出《十七岁不哭》的作家李芳芳执导的首部电影《80'后》启动新浪官网 (官网地址:http://80s.ent.sina.com.cn),导演及主演刘冬、陶帅、黄伟出席。在距离影片公映还有一个月的时候,导演李芳芳坦承,影片女主角其实并不是自己的写照,她想拍摄出80后的集体记忆;而影片虽然没有大牌明星出演,并不是 视频:《80后》新浪官网启动仪式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没有预算,只是她觉得现在的演员是最适合的;未来公映她希望更多人看到这部电影,但她说这种压力也并非来自钱。

  不找明星不是因为缺钱

  《80'后》原名《天长地久》,从名字就可以感觉到其中蕴含的“纯爱”意境。所以,出演这部电影的几位主演全部是第一次触电的新人。这样的阵容是否能吸引观众去观看,让人多少有些担心。

  对此,李芳芳说:“我为了电影的品质可以牺牲任何东西,包括所谓的明星。其实我们的投资请明星是没有问题的,有足够的预算。我当时走遍了中国的艺术院校,选出12男12女,在杭州对他们进行封闭集训,最后选中的演员我认为都是最好的。好的演员不在于是否有名,而在于是否有灵魂。为了把他们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们从不可惜胶片和时间。我只是担心不能把他们好的特质展现出来。最后片子呈现出的结果如果不够好,我来负所有责任。我希望通过这部这部电影可以让他们获得更多的机会。”

  至于票房压力,李芳芳说“肯定有”:“其实我倒不太想到钱,我只是关心有多少人到影院和创作者进行了‘全方位、高品质的交流’。当初拍摄的时候,我们花上百万重建非典医院,但杭州遭遇了12级龙卷风,医院被吹倒了,我们毫不犹豫选择了重建。”

  女主角比我更好更可爱

  很多人都觉得导演的第一部作品有自己的影子,尤其是女导演。对此,李芳芳却一直摇头:“这部电影没有我自己的影子,我希望尽可能做到理性和客观,但不失热情。我不是女主角,她比我更好,更可爱。”

  对于影片更名为《80'后》被很多人质疑“命题太大”,李芳芳显得很坦然:“当年我写《十七岁不哭》面对同样的问题,其实我觉得这样的电影出现是必然,总会有导演拍摄这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而片中涉及非典、香港回归、张国荣去世等大事件,她说都只是其中的元素,电影关注的永远是人物的心灵。

  从《十七岁不哭》到现在的《80'后》,李芳芳说变化就是“前者关注的更多的是青春、爱情,《80'后》的着眼点更高,一切都比之前更好,这里面呈现的不再是那么简单的情感。”范晨/文 孙慧/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