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导演谈角色内幕:走科普中国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15:08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导演谈角色内幕:走科普中国风

《超蛙战士》主海报

《超蛙战士》导演谈角色内幕:走科普中国风

《超蛙战士》 场景

 新浪娱乐讯 国内首部动画3D科幻大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即将在六一火爆上映。影片围绕着人类后裔蛙族人保卫家园的故事展开。作为主角的蛙族人从一亮相便引起了诸多关注,面对《高达》、《太空堡垒》等经典太空科幻动画片多选择人类为影片主角而言,《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中选择“蛙人”作为影片主角则让很多影迷颇为不解,对此导演徐克用“中国原创”解释选择蛙人作为主角。

  儿子坚定徐克原创决心

  据悉,影片最初在选择人物角色之时考虑了很多元素,本想把人物设计的威猛如龙、虎、狮子,或者设计为如猫、狗、熊猫等可爱形象,但是导演徐克发现这些形象都曾经成为动画片中的经典,无法满足自己内心强烈的原创要求。就在导演徐克苦苦寻觅主角形象的时候,机缘巧合下受到了儿子的启发。他在给儿子讲故事的时候,徐克发现儿子对迪斯尼的故事并不“感冒”,反而是一个两只青蛙过马路的小故事让儿子笑个不停。对于生活中这一小细节,徐克导演却计上心头。他表示“孩子的想法最为真实和纯粹,既然一只小青蛙就可以将儿子逗乐,那么在自己的电影中把蛙与人结合起来也一定会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由此影片中“蛙人”的形象便应运而生。

  科普中国风比肩经典

  面对《太空堡垒》、《忍者神龟》等前辈的科幻经典大作,徐克坦言“感受到了很大压力。”因此徐克绞尽脑汁想要突破传统束缚,开创属于自己风格的科幻电影,在这种想法的驱使下,《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便被赋予了浓厚的科普中国风。科普方面,在制作小组设定的时候,融入了大量的军事、科技、天文等相关知识,这种科学事实与适度想象的结合,既可以满足青少年对于太空的憧憬,也学到了不少知识。至于中国风方面,则是全方面的进行了文化渗透:如京剧脸谱化的机甲面庞、会近身格斗的机甲、蛙族人的孔孟思想和语言文化,无时无刻不透露着中国元素。在徐克看来,《超蛙战士》与外国科幻竞争的最大资本就是中国制造。因此,徐克必会不遗余力的将中国制造进行到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