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亮相世博法国馆 致敬中国电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6日03:43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亮相世博法国馆致敬中国电影(图)

《超蛙战士》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徐克执导,国产团队耗时6年斥资5000万人民币打造的中国首部动画3D科幻大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即将于6月1日抢滩儿童节档期,并将在全球公映。据悉,世博会法国馆特意将该片作为宣传中法文化的重要元素之一,特选取片中最为精彩的20分钟视频资料,于影片公映之日起全天候循环播出。“此次以‘感性城市’为主题的法国馆,即将迎来一场感官上的冲击。”法国馆工作人员这样介绍。

  法国馆借《超蛙战士》致敬中国电影

  由徐克执导,整个影片制作团队耗时6年打造的动画3D科幻大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以其高端的技术和专业严谨的制作赢得了国人的认可和好莱坞的青睐,影片也即将在美国举办盛大的首映仪式。而向来与中国文化有着密切交流的法国为了迎接该片在全球的同步公映,也为了和中国电影文化进一步的切磋和交流,特意将该片片段拿到法国馆的影像大厅进行播放。据法国馆工作人员介绍“此举的目的有二,其一便是进一步和中国电影文化进行互动沟通,其二就是《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作为中国电影领先技术的代表,播放该片来向中国电影多年来为世界电影做出的贡献致敬。”

  “感性城市”迎接“感官冲击”

  此次上海世博会,法国馆是倍受国人期待的一个场馆,而以“感性城市”作为此次世博会主题的法国馆更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将法国美丽感性的一面展现给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法国油画展的高雅、巴黎服装秀的时尚以及法式美食的浓醇与恬淡无不体现着法国人生活中注重的感觉体验。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的进驻,可谓表现了法国人追求视听冲击力的强烈需求,影片中700多个3D镜头,耗时3年多打造的蛙族机甲以及在外太空打响的波澜壮阔的“星际大战”都会对法国馆进行一次感官上的巨大冲击。曾经常年留洋在外的影片导演徐克对此表示“法国人普遍注重感官体验,这从法国著名的时装、香水就可以得知,而影片能给法国人带来巨大的视听冲击,这无疑是对影片最好的褒奖。”

  中、法电影文化留待后续较量

  据悉,上海世博会过后,倍受国人青睐的法国世博馆很有可能永久留在中国,供游人参观并借此更好的交流中法文化。而在影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中体现的多处中国元素:戏园子里上演的穆桂英挂帅、中国功夫的太空版升级、传统庙会被搬上外星球等场面吸引了很多外国人关注。对此,法国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中法文化向来是密不可分的,世博会结束后,我们也将留下一部充满法国气息的电影和中国的这部3D影片同时播放,让人们同时感受来自不同国度的电影文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