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已收回投资 导演披露全新商业模式

  “80后”被认为是特立独行的一代,而讲述“80后”成长故事的《80’后》在国产电影的融资、运作、经营、开发模式上也不走寻常路,开创了新思路。该片总投资1300万元,还未上映就已成功收回所有投资。一部无大牌明星、无大投资、无特技的“三无”电影,究竟是如何成功的?昨日李芳芳向记者披露了她全新的商业模式,其精湛“拳”术令人叫绝。

  “组合拳”

  剧本打包 长期合作

  李芳芳的《80’后》剧本早在2007年就在东京电影节上获奖,但拿着剧本找投资时,投资人当时只看好《疯狂的石头》风格。在坚持艺术品质同时,如何寻找商业投资?李芳芳透露,她把《80’后》和自己另外4个剧本一起打包给投资方看,每个剧本都写明了具体的商业开发点。对投资方而言,投资一部电影风险很大,但一个投资组合却能有效规避风险,正所谓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如今,李芳芳的成名作《十七岁不哭》,就要拍电视剧续篇《22岁迷航》,依然在央视播出,同时,她的下一部电影已启动,将于明年5月上映。

  “成长拳”

  签约新人,分享成长

  影片拉到投资后,有能力邀请明星出演,但李芳芳拒绝了,为坚持艺术品质她宁愿用更符合角色年龄的新人。投资人会给没名气的新人买单吗?李芳芳在全国开展了角色海选,男女各12名候选人在杭州进行了2周封闭培训,最终确定各个角色,演员们也正式与投资方签约,成为公司艺人。李芳芳当时向投资人承诺:选这些新人是看好他们的潜力,一部不红下一部继续磨砺,直到捧红为止!这样,投资方培养新人就不必担心捧红了之后为人作嫁衣,反而是投资潜力股,投资方能分享新人成长带来的盈利。如今,已有许多商家找到该片男女主角做商业代言。

  “赞助拳”

  商业赞助,不止贴片广告

  新人被捧红后成为投资人的优质资产,而电影也可成为很多商家的宣传载体。据悉,一家企业为该片投入4000万元商业赞助,该片女主角刘冬则担任这家企业形象代言,同时企业也利用该片在高校做一系列宣传活动。

  此外,另一企业准备在影片上映时推出一个活动:如果“80后”带着父母来看电影,该企业将为父母们买单,这样一部话题之作,定将让商家趋之若鹜。

  “音乐拳”

  歌曲彩铃,发掘盈利点

  影片全部是新人,但李芳芳在电影主题曲的选择上却弥补了星光的不足。张靓颖与陈楚生演唱了该片主题曲,将吸引大众眼球。同时,主题曲彩铃下载等商业渠道,也将把眼球关注转化为经济收入。

  “布景拳”

  “地产开发”与影片同步

  在李芳芳看来,电影不仅仅是电影,还是个商业项目。在这部青春偶像片中,男主角为女主角设计了一个玻璃房子,在漫长的等待中,女主角真的自己建造了这个玻璃房子,并将它做成一个普洱茶室,给男主角巨大惊喜。李芳芳透露,如果只是拍电影,这段戏搭个简陋的景就可拍成,但她请来著名建筑师专门设计、修建这个玻璃茶室,选址就在冯小刚《非诚勿扰》取景的杭州西溪湿地,她还临时加戏,这些电影素材都成为该茶室最好的宣传片。目前,许多地产商、旅游公司、茶楼纷纷与她联系,准备共同开发、合伙经营这个玻璃房子。因为李芳芳和她的公司拥有部分股份,当影片停映后,依然可以靠玻璃房子赚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