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有三急》获奖 导演感谢叶璇“义工”出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4:19  新浪娱乐
《人有三急》获奖导演感谢叶璇“义工”出演

叶璇精彩演出

《人有三急》获奖导演感谢叶璇“义工”出演

叶璇工作认真

  新浪娱乐讯 学生导演朱佳梦的毕业短片作品《人有三急》在日前举行的国际青年录像节首场放映,最终勇夺最佳导演、最佳编剧及优秀演员叶璇三个大奖。在获奖感言中,朱佳梦特别感谢主演叶璇为自己的伯乐,不仅零片酬出演,而且拿出跟出演电影大片一视同仁的专业态度贡献超凡演技,使得《人有三急》最后捧奖。

  《人有三急》是尚在香港浸会大学攻读电影的朱佳梦毕业作品,因剧本获得了某机构主办的“城市中失落与寻找”主题竞赛奖励而获得了拍摄资金,不过朱佳梦表示投资只能刚好用于拍摄费用,根本请不起专业演员,因此原先起用自己的一位同学做影片主角,但一直达不到好的效果,最后鼓起勇气联系曾在影展中有过一面之缘的叶璇,没料到叶璇读过剧本后就爽快答应,根本不计较片酬和小片规模,还与朱佳梦反复研究剧本,建议要让《人有三急》以情动人,共同设计了原来剧本没有的一段感情线索。因为是16分钟的短片,《人有三急》一共拍摄了八天时间,其中有数天是通宵拍摄,叶璇作为主演也连轴工作,令朱佳梦特别感动。她表示《人有三急》的工作环境是根本不能与正规影片相比,叶璇却根本没有计较,服装是用她自己的,化妆也是自用造型师,甚至还因此有林超贤这样的名导过来探班,令朱佳梦感觉作为学生导演的自己非常幸运,希望有机会能拍摄长片电影还能让叶璇做自己的女主角。

  对于叶璇在《人有三急》中的表演,朱佳梦表示叶璇不愧是金像奖得主,表演得相当到位,影片首映时全场观众连番爆笑,反应能如此热烈与叶璇到位的演出是分不开的,国际青年录像节的几位评委也力赞叶璇演得真是极好,故再次获奖乃属实至名归。更令人感动的是叶璇身为当红影坛新贵,在忙碌的影视片约中仍愿意挤出时间来扶持新人,这种不计回报的爱电影精神也令评委会十分敬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