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岁林嘉欣角逐影后五连败退出娱乐圈(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7: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31岁林嘉欣角逐影后五连败退出娱乐圈(图)

林嘉欣气质清新

  据香港媒体报道,一出道曾凭《男人四十》一片连夺金像奖、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及新人的林嘉欣,因近年事业发展停滞不前,五次提名影后均落败,决定退出影坛,返回加拿大重过校园生活。

  现年31岁的林嘉欣,在加拿大长大,15岁被台湾音乐人张洪量发掘,她不理家人反对,签下五年合约只身到台湾发展,后因合约闹翻被雪藏五年。直至2001年转到香港发展,签约星皓加入影圈,首部电影便与张学友合作《男人四十》,并凭该片获香港电影金像奖和金马奖最佳女配角和新人奖共四个奖。之后林嘉欣先后拍过20多部电影,凭着《异度空间》、《恋之风景》、《救命》《怪物》《亲密》连续五年角逐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创下纪录,可惜一直未能当上影后。只凭《亲密》在去年获第三届韩国忠武路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

  平日打扮朴素、对物质生活要求不高的林嘉欣,一直同娱乐圈格格不入,加上事业发展停滞不前,令她萌生退意,打算返回加拿大重过校园生活。去年底约满星皓回复自由身后,她便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上月索性辞退了聘用多年的助手,打定主意退出娱乐圈。虽然星皓开出优厚续约条件,她依然不为所动。(阿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