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山大地震》零意见过审 冯小刚大赞徐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4:2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由华谊兄弟出品、冯小刚导演的新作《唐山大地震》26日已正式通过审查,并定于7月在内地和港台同步上映。以往对“灾难片形式大于内容”的担忧在此次审片过程中并未出现,审片人在观片过程中数度落泪。

  《唐山大地震》讲述了一个普通唐山家庭在震后32年间的悲欢离合。在送审过程中,《唐山大地震》以少有的零意见顺利过关。而相比于高超特技打造出的震撼世界的23秒,揪扯人物32年的血浓于水带来了更为山崩地裂的情感体验,“《唐山大地震》的灾难场面比大家想象的更具冲击力,但我们更希望把观众真正带入地震亲历者的内心世界。”导演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希望《唐山大地震》“震的不是房屋,而是我们每个人的内心”。

  继《天下无贼》后六年未在冯小刚电影中露面的徐帆,此番在《唐山大地震》中饰演普通纺织女工李元妮,“这可能是徐帆演得最好的一部戏。”作为《唐山大地震》的导演,冯小刚对徐帆的表现非常满意。而对于这样一个“把自己掏空了的角色”,徐帆坦言《唐山大地震》彻底释放了她对母亲的感受,“母亲只要有孩子就会献出一切,活着也是为了孩子。”

  (何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