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六一公映 “疯子导演”掌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28日15:20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六一公映“疯子导演”掌勺

《超蛙战士》剧照:小吃街上三位主角在嬉戏

  新浪娱乐讯 由徐克导演的国内首部动画3D科幻大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即将于6月1日在全球上映。对于该片“荷枪实弹”的3D立体效果,素有“徐疯子”称号的导演徐克屡出“狂言”,“在未来的五到十年内,国产3D动画技术必定会超过好莱坞。”酷劲十足的机甲设计、华丽绚烂的太空渲染、以及如《兄弟连》一般的兄弟情义,将一部纯中国制造的3D动画电影变得有血有肉。

  蛙人设计“国际范”

  除了浓郁的硬科幻风格外,电影《超蛙战士》最大的优势还是对中国元素的运用。其中,作为影片原声音乐之一且极具节奏感的京剧唱腔,以及片头两大族群间在演着《穆桂英挂帅》的戏园子里完成重要芯片的交易场景,除了能让中国的观众产生共鸣之外,对不少外国观众有着极强的“杀伤力”:驾驶着京剧脸谱化的机甲,享受着喝茶看京剧的生活。让外国观众在大屏幕上也赶一次中国的“时髦”。与此同时,片中五位蛙人的面部设计也颇具“国际范”:“有很多中国观众表示里面蛙人看起来像外国人,但同时也有很多国外朋友说一看到蛙人的形象,就知道这是一个中国的形象。”不难看出,导演徐克带领的“全华班”,对于影片《超蛙战士》中蛙人面部的国际化设计也是颇为得意。

  “疯子导演”信心爆棚 “十年赶超好莱坞”

  自电影《阿凡达》刷新国内票房新记录以来,无数高举3D大旗的电影也前赴后继,从《苏乞儿》到《爱丽丝梦游奇境》,再到最近的《驯龙高手》,无论“真伪”皆验证了詹姆斯·卡梅隆“3D电影元年到来”的论调。而对于一个从金融市场跨界,从零开始实现电影梦想的“疯子”导演徐克而言,国产3D动画的技术水平,尤其是《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系列动画所能达到的技术,“我相信在未来的5到10年内,一定会超过好莱坞的技术水平。”导演徐克显然对自己的首部导演处女作信心十足。而从片方近日连续举办的试映会上,也有不少骨灰级游戏玩家身份的观众这样反映,“电影三维动画制作技术水平,的确走在国产动画的尖端。”

  据悉,电影《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即将于六月一日正式全国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