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战士》东方神武亮相 科幻片文化先行(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31日12:05  新浪娱乐
《超蛙战士》东方神武亮相科幻片文化先行(图)

剧照-钢兽刀客造型

  新浪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徐克执导,国内首部动画3D科幻大片《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将在儿童节当天全球同步公映。据悉,这部纯国产科幻大片除了将观众带入到了绚烂恢宏的太空战场之外,影片中蛙族机甲所用武器采用了中国古代的冷兵器,这些东方“神武”的运用是导演徐克一大创新,另外对于东方文化在科幻片中的融会贯通,徐克导演也是有着自己的考虑。

  西式机甲镶嵌东方“神武”

  在《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之前,国外的很多的科幻动画都取得了相当辉煌的成就,这也就导致了科幻大片里的机器人造型很难突破西方传统。但是导演徐克却并没有拘泥于无奈的现实,他开始打起了机甲武器的主意。斧钺刀叉这样的冷兵器对于中国人来讲有着非凡的意义,三国时期刘备那把凌厉的双剑、关云长威风凛凛的青龙偃月刀以及“小燕子”那耍的风生水起的九节鞭纷纷被导演徐克装在了充满西式风格的蛙族机甲之上。影片中蛙族队长明天豪使用的两把改造过的双剑,给人一股英气逼人的稳重;而向来以搞怪调皮示人的贝克却像《还珠格格》里的赵薇一样耍起了九节鞭,将敌人抽的节节败退;而向来以义气为重的钢兽,为了给队友报仇“单刀赴会”前去刺杀梯族最高将领巫帝,而钢兽手中这把能够发出极光的大刀丝毫不逊于武圣关云长手中那把威震古今的青龙偃月刀。这一系列被导演统称为“东方神武”的冷兵器,也成为了影片中蛙族保卫家园克敌制胜的关键法宝。

  科幻大片催生文化先行

  “没文化,再好的戏也出不来”这是导演徐克对于影片内涵的理解。徐克导演认为即使《超蛙战士之初露锋芒》的3D效果多么绚烂逼真,最多也就只能与欧美作品一较高下。然而影片中表现出来的东方文化却是西方人无法逾越的,这也就成就了徐克的科幻大片以文化先行的基调。据悉,影片开头在“太空版戏园子”里上演的《穆桂英挂帅》给人印象深刻,想必若干年后,无论人类科技发达到何种程度中国传统的爱国情操和众志成城却依然能够成为经典而被人传颂。与此同时,中国人骨子里的谦虚和低调也被导演徐克演绎到了极致,面对外族人的侵略和杀戮,蛙族人在奋起抵抗的同时却没有丝毫得势不饶人的意思。在影片最后见到敌人已经溃败,蛙族人适时的撤退不仅保护了本族士兵的安全,也同时为邪恶的梯族人留有了生存的余地,并没有将对手赶尽杀绝。对此导演徐克表示“蛙族人就好像拥有5000年历史的中国人一样,面对侵略我们奋起抵抗,当我们取得胜利之后就恢复了原本的谦虚和低调,每个人都有生存的权利,即使是战争也不能轻易剥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